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億點臆念半點心

億點臆念半點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蕭歌起,霧靄遮月,飄渺遊離,時刻讓人產生朦朧的錯覺而又淡淡的憂鬱,蒼穹凝紫,樓台煙雨,或許是天公特有精妙的寫意吧。

  湖畔上的起落,惹起了煙波,蜿蜒的泡影托腮凝眸。遠望,柳橋上的潑墨,模糊了輪廓,冷寂船沿的漁火,乘着漣漪四處漂泊。岸上的柳樹遮掩了亭台樓閣,水鳥翻飛,忽遠忽近般洒脫。

  曾記得孩提時代,我時常幻想着神仙賜予我一把仙梯,這樣,我可以毫無顧忌地漫步在雲端處感受流星的溫柔,瀟洒的走在廣寒宮殿一睹嫦娥的仙顏,得意的與恆靜星辰為伍,坦然的與捉摸不透的雲海玩捉迷藏。瀰漫在天地一片銀暉中,對影成三人,逍遙快活。

  曾記得學生時代,我時常幻想着穿越時空飛往古代,那裡雲淡風輕,草長鶯飛,空氣中幽香暗浮,使我禁不起誘惑拈花細嗅,幻想着與詩仙舉杯邀月,幻想着與漁夫一起撿拾滄桑,疲倦時就坐在竹林下瞅月,與竹影凌空起舞,絲絲縷縷,溫情脈脈。難過時站在池塘邊聽取蛙鳴的安撫,心隨所欲的往前走,讓寂寞去犯錯,不讓郁意碰頭。

  如果是真的,我願意陪你漂洋過海,共吮晨暮雨露,走遍普羅旺斯。

  如果是真的,我願意陪你騎上駿馬,共賞小橋流水,游遍千山萬水。

  如果是真的,我願意陪你漁獵滄海,泛舟於西子湖畔,撫琴於人間天堂。

  錦瑟年華二十載,故事流連,往事留戀,走過春夏秋冬,路過無知無畏,時刻見證日升日落,像霧像雨又像風,我還是我,而你又是哪一位?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春風,只是季節更替,人間淡漠,境遇變異。很慶幸,幻想教會我看清虛實,很幸運,幻想磨練我逐漸成熟,是深沉的期待,還是熾熱的眷戀?

  几絲歡喜,幾千失落,幾多惆悵,幾萬憂愁,一瞬間,徘徊際,只能拂袖任之,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億點臆念半點心
網友評論
億點臆念半點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