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朦朧迷濛,醉語點心緒

朦朧迷濛,醉語點心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說:你相信嗎?這是命。

  你說:我不相信這些。

  ————文/一曲紅綃

  走到這裡了,我想快點跑到終點觀看這一路怎樣的辛酸。對着那麼遠的路始終想想就開始害怕,始終沉溺在不能言語的現在。

  你說:你什麼都害怕,那還能怎樣?

  我想你不知道為什麼會害怕,就連自己都已經弄不清了,也許是對於我來說很重要,也許是不夠堅定的一切讓我隱隱的憂傷,隱隱的覺得不該歡樂地對待一切。

  我想對你拚命的喊:這是命,如此便是命,縱然知道結果那麼飄搖凄涼依然走着的那種命,我與你的種種都是命,要讓我說是留戀還是什麼呢?

  只是沉默,得到的回答只是沉默,最害怕一片沉默,原來又是一廂情願的以為那便是想象中的摸樣。一次一次的被打敗了,一次一次的發現真相,最終這麼惶恐,這麼安涼,這麼安靜明媚,變成喬裝成你想要的我的樣子。

  越是掙扎越是難受,所以有時候忘記了去掙扎,然而可知並不是忘記了而是故意避免不想,就這樣的沉溺,沉溺到自己也聽不到自己的一切,看不到模糊的眼前還要再去追求什麼。

  我那麼發瘋的對你哭泣,你卻摔門而出,原來一切只是夢裡。

  你說:我不希望看到你哭。

  我說:它自己流了,不可控制的流了。

  漆黑的夜晚,再一次襲來的精神,很想撞暈在睡夢裡,也許不似看起來的那麼堅強,也許數不出來快樂的時光了,也許僅有的念想都毀滅在那一瞬間。於是變成了安然的樣子,不忍去觸碰,不忍去想,但是越是不想就越會碰到,原來我似這般薄情寫在了另外一個人的字里或者是心裡,但是你卻永遠也不會發現,因為你不可能發現,或者你發現了你也會任我這樣,任我沉溺在你喜歡的樣子里。

  很多事,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很多人,你不了解,我也不了解。當糾結那麼纏綿的時候,你選擇沉默,我選擇發瘋,一切都那麼自然,一切都該是按照你想要的樣子發展。不知多少次,在那一聲聲中,碎了,碎了心,碎了念想。只因執着便再次把它拼起來,再次相信你的話語,再次欺騙自己,也或者不是欺騙而是事實。

  即使現在安靜的坐着也覺得似乎在奔跑,命運在那一刻里轉折了也註定了,後悔無所說起,一切都是自然的,一切都不必抱怨悔恨。

  我說:我很好,很幸福。

  你說:別再自欺欺人了!

  堵到哪裡才能放鬆的呼吸,流到何時才能安靜的微笑,這裡,那裡,不知道想要去哪裡。總是如此,知道不能放鬆,一放鬆便是排山倒海,一波三折該是這般。當我安靜的問你話語時,心潮的浪涌你可知?溫暖原來也有期限,溫柔原來也存在障礙,那麼真,最終發現不是自己想象的樣子,一觸即發的情緒變得心跳緩慢了……

  我說:你相信嗎?這是命!

  你說:我不相信這些。

  (不要說這些了好嗎?終結靜止在這句話下的心緒。)

  :

您正在瀏覽: 朦朧迷濛,醉語點心緒
網友評論
朦朧迷濛,醉語點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