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江南隨想

江南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江南隨想

  文∕燈影

  夢中之江南,想必有碧水一汪,小魚幾尾,垂柳幾株,小舟一揖,蘆葦數叢,小橋一座,翠竹一片,鴨鵝幾隻,有村莊,有炊煙裊裊,有吳儂軟語。有無爭的寧靜。

  晨曦之江南, 河面上的朝霧給岸邊的垂柳披上一層薄紗,柳枝在晨風中婀娜的搖曳,沐浴在朝陽下,是翩翩的舞娘,美輪美奐!小鳥站在枝頭,鶯聲燕語,是深情的歌者,餘音繞梁!

  粉牆黛瓦的村莊在翠竹的圍抱中忽隱忽現,裊裊的炊煙緩緩升起,慢慢的消失。

  漁人架舟擺擼,悠揚的槳聲開始了一天的生活。鴨鵝們競相入水,嘰嘰喳喳,好不熱鬧!遠處又傳來了買賣的市謠。( 散文網: )

  古老的小橋躺在河的兩岸,下面柔波流過。流過的是歲月,是歷史,小橋就在這悠悠的歲月匆匆的歷史中靜靜的沉澱,慢慢形成一雕塑。代表江南的雕塑,屬於江南的雕塑!

  暮色之江南,斜陽在水面泛着金色餘暉,河畔的楊柳褪去薄紗穿上金衣,害羞的在河中倒映,像夕陽中的新娘!鳥兒們唱的更歡了,為美麗的新娘而歌!

  晚風撫過村莊,翠竹沙沙作響。炊煙又起,和暮色一起慢慢遮住晚霞,迎來月色!

  漁人擺舟歸櫓,趕着鴨鵝,穿過小橋。滿載一天辛勞,暮色卻遮不住他那幸福的臉龐。

  雨中之江南,是最有韻味的。陰沉的天空和朦朧的村莊相互暈染,融為水墨的世界。似水墨,它濃淡相宜,引人入勝。勝水墨,它是真實的有情感的有靈魂的——江南!

  心中之江南,碧水邊一屋,院中種紫藤一架,架下品茗對弈。看翠竹搖曳,聽雨打芭蕉,聞滿院花香。

  心中之江南,沐晨曦,披晚霞,看星光。種春風,聽夏雨,收秋作,賞冬雪。

  心中之江南,是心之所歸,心之所棲也!

您正在瀏覽: 江南隨想
網友評論
江南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