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看了你的說說:“好想飛回故鄉,和好友相擁而泣”的時候,淚水頓時潸然落下,思念頃刻間就蔓延到千里之外,心瞬間跨越了萬水千山飛到了你的身邊。

  我們相識於懵懂的少年,到現在差不多有三十年了。三十年的時間,足以把很多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飄飄渺渺的思念中漸漸沉澱而蒼老,可我們彼此的思念卻被時間扯得好遠、好深、好長。

  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我結婚那年,我們兩個人差不多聊了一個晚上。性格特內向的你,把自己包裹的很緊,不會輕易的讓別人窺視到你內心中最柔軟的那根弦,可你卻把你的一切哪怕是最深的秘密都毫無保留的告訴給了我。記得你走的時候,我把身上僅有的十多元錢硬塞給了你,兜里空空的了,可心裡卻很滿足。望着汽車遠去的身影,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空氣里還遺落着你的呼吸,眼裡還儲存着你甜甜的微笑,心裡還藏着你貼心的話語,可你卻···。此去經年遙遙無期,孤雁蒼山,轉角天涯。你像一片在風中孤單飄零的葉子,面對山茫茫,依着水寂寂,你要去尋找你的未來、你的歸宿,真的不知下一個重逢的日子又會是某年某月?!

  由於當時我們都沒有手機,我家的電話突然被公司換了號碼,因此,我們失去了長達十年的聯繫。記得後來你對我說過,這十年裡,每天你在辦公室里都會無數遍的撥打我家原來的電話號碼,儘管每次聽到的都是“此號是空號”,但你還是每天執意地堅持着,打着那永遠也接不通的電話。你知道你在說這件事的時候,電話這邊的我已經淚眼婆娑,心真的好疼。親愛的,和你一樣,那個十年,我把對你的思念藏在了深邃的夜裡,任憑思念在靜簌簌的夜裡放縱着生長着。想起你銘心的話語,我的心就像被犁開一樣作痛。思念你的心,茫然了許多,從此不再馥郁芬芳。有幾次夢中夢見的都是你離開時孤單的背影、或者你蜷縮在黑夜的一隅,眼裡儘是淚花,你的淚穿透了我的心扉,醒來時我總會是淚浸枕巾。

  我們聖潔的情誼終於感動了上蒼,再次取得聯繫時,卻讓我更加的牽挂你。

  雨的心酸,雲知道;葉的故事,風知道;你的傷痛,我知道。因為我最懂你,知道你過得不快樂。一直漫步在煙霧中孤單的你,走過昨天,走過往昔,寂寞溢滿了你昨日來時的征途,在歲月寂寥中你單薄的身軀,你攢滿憂傷的回憶,像冬風殘月一樣,也薄涼了我和你相偎相依的心。我了解你的苦、你的累、你的滄桑、你的無奈。多想,在你心灰的日子,我就是一縷陽光,拂去你心靈的氤氳,暖透你的心房;多想,用我的微笑隕落你心頭的憂傷,使你不在憂鬱和彷徨;多想,用我傾心的話語,擊碎你的惆悵,讓痛苦去逃遁,讓你從容的面對你的過往。

  親愛,深深淺淺的回憶,總會潤濕臉龐。悠悠思念的情愫,總會在心頭蕩漾。你不孤單,你是一縷花香,纏繞在我的心頭永遠彌香。你的世界是我生命里溫馨的角落和港灣,每次心情不好時就會來到你的空間,嗅嗅你通透的文字,賞賞你柔媚的照片,最後從你的空間里攜着你的縷縷柔情離開,心情就會瞬間淡然清爽起來,此生有你,是上帝對我的眷顧和最美的饋贈。

  我願意傷着你的傷、悲着你的悲、痛着你的痛,但我更願意快樂着你的快樂,幸福着你的幸福。我幾乎是你的唯一,我欣喜我亢奮。但我不想做你的唯一,我想讓你在遙遠的他鄉也能找到跟我一樣的知己,陪你同哭同樂,這一直是我心底里的夙願。親愛,我不想看到從你原本清澈的眼裡流出來空洞和荒蕪的眼神,那樣會蹉跎我的歲月;我不想看見你眼角愈來愈深的皺紋,那樣會折磨我的身體;我不想看到你憔悴暗黃的面容,那樣會摧殘我的心靈。親愛,我還在眷戀着你迷人的微笑,我還想挽留住你如水的柔情,我不想讓時光把它們帶走,你可以滿足我這個心愿嗎?

  一份刻骨的懷念里,一份深情的守望里,鑲嵌了我們一段永恆的回憶。在這個清風細雨的春日裡,也許能找到疊印了我們無數快樂的步履,循着這些步履,希望能喚醒你對春的渴望,把煩惱和痛苦都拋給冬天去冰封,讓它永遠都不要解凍。親愛,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把自己放在角落裡,多往陽光多的地方走走,我把我的那份暖陽也傾瀉在你的身上,讓你覺得你是幸福的,你的心是溫暖的而不再是凄涼。

  親愛,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你能卧聽雨聲,坐看雲起,笑看落日,揮揮衣袖,拋掉那垂垂的感傷,不要讓憂傷駕馭了你的靈魂。用心的去感悟生活,你會發現,每天的太陽都是明媚而溫暖的。我要幫你把黑夜摺疊起來,我要讓你走出心靈的雨季,我要把我的愛灑在你的生命里,讓你酣暢淋漓的去享受愛的沐浴和愛的馨香。

  現在,我把對你的思念給予曠野徐徐的清風,給予纏綿悱惻的綿雨,給予純潔透徹的白雲,給予萬事萬物。我要告訴她們:你一直印在我的眼裡,你一直刻在我的心上。我要讓你知道,最遠的你其實一直是我最近的愛,而且是永遠!!

  :

您正在瀏覽: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網友評論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