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遺失的美好

遺失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仿若單車快速劃過路邊的呼嘯聲,並不足以讓全世界聽到,卻足以讓路人和自己抬頭張望。張望那散落一地的繁華與落寞。在那肆意飛揚的回憶中,我們曾親手刺客自己的錦繡年華。時光在指縫間悄無聲息的流淌,我站在溫暖的陽光下回望遺失的美好。

  我懷念那個夏天球場邊的約定和窗外掛在樹梢上的白雲;我懷念曾經的感動和永遠說不完的話題;我懷念日記中的憂傷與歡樂,懷念那不可複製的心情。站在回憶的入口,提着一盞燈躑躅不前,一幕幕湧上心頭。

  那時,喜歡看明凈的提案,看穿純棉T恤的男孩在陽光籠罩下散漫的讀書,看修長的手指撥弄透明的玻璃杯。生活單純得讓人想微笑。喜歡看清澈笑容的女孩微笑,沒有潮濕也沒有裂痕,對着遠處的藍天和大海,雲彩就那麼軟軟柔柔的,大朵大朵棉花般飄落在頭上。平凡和瑣碎就這樣交織着流淌。

  無聊的時候,看游不動的小魚吐泡泡。升起,在一個個破碎,清脆的聲音讓人想起正在轉動的音樂盒。忙碌的時候,偶爾能憶起朋友說過的某個冷笑話,然後嘴角微微上揚。幸福的瞬間就是和最好的朋友坐在樹下搖晃着兩條腿天冰激凌。甜蜜的味道從嘴裡化開,一直蔓延到心裡。曾經淡淡的惆悵,甜甜的哀傷隨風消散,無影無蹤。

  我們在某個花開的瞬間相遇,結伴走過一段路程,然後各自沿着不同的軌道奔赴遠方的希望。溫暖的陽光透過被雨淋洗過的窗戶給屋子增添了幾分暖意,凍結的時光在短暫融化后重新回到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安靜地。

  因為不可重複,青春才顯得彌足珍貴。年輕得很生命中,每一次躁動不安的夢想,年輕氣盛的誓言。猝不及防的暗戀以及義無返顧的跌倒又爬起,其實都是一顆顆飽滿的種子,使我們在最美的時光中有了脊椎,有了夢想,有了人格。在經歷層層蛻變中消化掉所有或喜或悲的色彩和滋味,忍受不可或缺的疼痛和心情紛亂,享受度過種種不盡如人意的事,才可能最終破繭成蝶,長出美麗的羽翼,無限接近幸福和理想。這正是刻骨銘心的青春的意義。

  轉身,細細咀嚼一段老去的時光。多少喜悅,多少忿恨,多少秘密隨風遠逝,尋不回的支離破醉,回不來的我們。可是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我們更應該整理行李裝,積澱心情,想更好的天空進發。是的,一轉身們就轉回不去了,那就以破釜沉舟的勇氣向前吧,少年!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