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六月戀歌

六月戀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風是我回憶的方向,雨是我思念的地方。什麼時候才能卸下思念的包袱,什麼時候才能向你傾訴,傾訴思念的痛苦,你可知道我的心中裝滿想你的傷痛。

  ————寫在前面(文/楓)

  【一】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隨?芸芸眾生,顛痴傻怨,難免愛恨交織;悠悠愛戀,緣生緣滅,為何聚散總無常。

  巔簸一路紅塵,邂逅幾段塵緣,送走幾番秋月,風瀟瀟,雨迢迢,心酸的淚水劃過憂傷的眼角,淹沒在情深綿長的江南水鄉,一往而深。

  塞外風沙琅琅,拔劍長川,望眼千里煙波,聽不見昭君離曲,撫不平英雄悲愴。

  左岸的江南,寒水深處,翠煙彌蒙,是誰的幾許蹙落的笛音憂傷地迴響在無人問津的深夜,譜成一首偷渡流年的輓歌,只落得一番黯然神傷的失落與自憐。

  把酒東籬,獨飲離愁,三江水月,孤影成雙,誤入相思門,苦,無處訴相思。

  時光在左,愛情在右。真正的愛情,必須還與時日成長,從一粒破土而出萌芽的種子,通過生根發芽,經過細心的呵護,在時光的雕刻和澆灌下,漸漸成長為一棵參天向陽的大樹,直至瓜熟蒂落。

  於我昔時,半生流離,情路飄搖,一心苦苦追求幸福,愛情總是擦肩而過,為何?儘是情深緣淺。待疲倦落滿雙肩,已是人去樓空,曲終人散,再回首,夢更空,事過境遷,只徒添一道傷痕罷了。

  霧裡看花,水中望月,誰能了解愛情這變幻莫測的世界?掏走雲飛 ,花開花謝,歸燕過三關,相思無足雁,映日荷花為誰紅,有誰明白,岸上少年躑躅流連不散的悲憫心事?

  淺痴輕癲情無常,愁看花落流雲殤。緣深三生石前誤,隻影青燈枉斷腸。

  風吹葉兒落,人已分天各,罷了,罷了,一個故事只能告一段落。

  【二】

  千年的修行,千年的守候,今生的到來,只為了那場與你不染煙火、生死不離的唯美愛戀。

  曾經以為,愛情只是自己編織的一場美夢,只是世人幻想得太完美,現實里根本不會存在。

  陌上紅塵,誰是渡我之人?帶着前世的許諾流連在此生的渡口,靜候伊人的歸期。然,千帆過盡,除卻巫山,皆不是我要等的人。

  今生,愛情於我而言,只是那朵此生也無法觸及的彼岸花。終其一生,只能隔岸觀火,流連一個人的浮世清歡,靜守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當我以為愛情已經山窮水盡的時候,在那個細雨飄零的六月,你卻姍姍出現在我的生命里。

  與你相遇那一刻,彷彿有風拂過眉稍,有如水滴落心間。一句溫暖的問候便讓我心裡激起片片漣漪,一聲溫柔的呼喚便會讓我悸動的心變得寧靜。

  喜歡你淡雅識性的氣質,喜歡你不附藤蔓的洒脫。你纖塵不染的心靈,你揮袖絕艷的英姿,讓我執迷,讓我痴狂。你用溫暖的眼神,粉飾了我生命里那道患得患失的創傷。是你的誠摯和撫慰,讓我那顆冷卻的心漸漸升起了溫度。一場傾心的相遇,一段靜美的時光,讓我無數次在心裡驚嘆,欣喜這紫陌紅塵竟然有一個如此明媚的女子。總是忍不住讀你,卻一次又一次愛不釋手地把你捧在手心,細細的品嘗,輕柔地親吻。

  那一世,你為古剎,我為青燈。 那一世,我為落花,你為綉女。若,你為織女,我為牛郎,距離就是那條為你我搭起的鵲橋,共在那夢河織愛。我為你臨風寫詩,你為我撫琴輕吟,你的嫵媚,是我今生見過最美的春色。距離再遠,也阻隔不了兩顆相愛的心;等待再漫長,也消磨不了堅強的守候。

  每個想你的夜,我與明月相陪,以清風為伴,一遍遍回味初遇的感覺,一次次陶醉在你溫柔的夢鄉。

  那一夜的歌聲,猶在耳畔響起,你溫柔的訴說,我深情的期待,卻在此時化成一片片纏繞在風裡飛舞的柳絮,纏繞在柔情似水的月光里,向幸福的城堡飛去,飛去……

  【三】

  你說,遇上我是你這輩子最大的幸運。而你知否?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最大的幸福。

  你是一位精緻到極致,又感性得愁腸百結的女子,叫我如何不憐愛?三番痴,萬次狂,兩情悅,兩心依,縱是世事怎無常,海枯石爛,此生,只執子之手,只諾你一人的天長地久。

  你說你喜歡雨,喜歡走在雨中的感覺。你盼望有一天和我牽手走進一場雨,演繹一幅馥郁迷離的愛情絕圖。

  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前緣阡陌,往事如煙。你的過去我無法參予,你的悲傷我不忍讀懂,莫問前緣我是誰,別問愛你有幾分,今生,往後的時光,無論錦瑟或清淺,我要為你守到滄海變桑田,愛到茶靡花事了,陪你靜觀細水長流。

  當你說你相信所有美好的東西可以在須臾間消失得無蹤無影的時候,我的心就開始疼。我害怕,害怕在那麼一天,你終離我而去,獨留下執迷不悔的我空流連燈火闌珊處。

  今生如果沒有你,我該到哪裡找到自己?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也找不到?還記得那夜的流星嗎?那一夜我們許下的約定,不等來世再相約,今生就要在一起。我願與你雪中泥,紅塵寸寸泥中血,冷暖相隨悲歡同淚,朝朝暮暮相依偎。

  “無言到面前,與君分杯水,清中有濃意,流出心底醉,不論冤或緣,莫說蝴蝶夢,還你此生此世,今世前世,雙雙飛過,萬世千生去……”,我是萍你是水,相逢相愛不是罪,我願與你雙雙飛,飛離紅塵是與非。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戀戀紅塵,我只想擁有一份溫暖的愛情,今生只想與你在一起,共赴風花雪月,共渡朝曦暮霞,此生有你,便足夠矣!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親愛,告訴我,這不是夢,好嗎?愛你有幾分,就是蒼天捉弄我幾分。

  紅塵情故事,以後,我為你舍淡濃,抱一世長情,與你長寢那一方天雨,不再問何處天涯。

  時間荏苒,六月又快來到了。莫笑今昔雪中梅,弄月隨晚風動,那身影是最消魂,抱春風入懷花香中。在這相戀一周年的日子裡,我心裡滿是感動和憧憬,流逝的歲月沖不淡你我的思念之情,菲薄的時光沖洗不褪深情的回憶。我依然在每一個想你的夜,為你寫下一串串想念的文字,為你種下一痕痕相思的痕迹,

  靜靜立於窗前,徐徐的晚風吹拂着我溫潤的嘴角,有一股溫暖的甜蜜來回地躥動在心間。遠方的你,是否也像我想你一樣在想我?

  期待六月,期待與你走進生命中那場雨。從此,歲月嫣紅,春風盎然,幸福一季花開,如此安好!

  六月,雨會一直下。雨霧繚繞,丁香浣袖,不休……

您正在瀏覽: 六月戀歌
網友評論
六月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