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紅塵,誰為誰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煙雨紅塵,誰為誰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煙雨紅塵,誰為誰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文:露兒

  七月,多雨的季節,在燦爛的夏季帶着一絲涼意織起一串雨簾,一襲羽衣一把素傘在微風細雨中漫步獨行,猶如一枝開錯季候的丁香,在被遺忘的角落裡,低吟寂寞,淺唱憂傷,等候着一份穿過幽邃的小巷撩開雨簾的溫柔,為己披上一件乳白色的衣裳遮擋冷雨的侵襲。

  遠處悠揚凄美的琴聲伴着雨聲在空中纏綿無窮無盡的瀰漫,絲絲縷縷,深深淺淺的灑落,雨過花落,看着花瓣輕輕的飄散,在風中旋轉再旋轉然後隨水飄零,心事也便隨着落花一起跌宕起伏,不禁止住了腳步佇立在雨中,涼風掠過,淚眼朦朧,微弱的雨聲,輕敲着心尖,一曲繾綣的旋律,漫過往事的心湖,盪起層層波痕。

  莫非是天意,還是一場情不自禁的紅塵眷戀?每當雨季,心的天空也便隨着雨絲漣漣變得陰霾潮濕,七月雨,打濕的不僅僅是這一季的晴天還有一段難解的情愫,走過歲月的長廊,細數着輪迴里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瑟瑟的嘆息聲,回蕩在煙雨紅塵中漣漪了前世今生的愛戀。

  不經意間,有風揚起,恍惚中遺落了那把傘,任雨水濕肩,一些雨霧,飄飄洒洒,潮潤了眼眸,那些水晶般的瑩潤若明若暗,忽隱忽現綻放出朵朵燦爛的花。這一季的花開在心底,這一季的雨落在了心間,花醉了溫柔,雨涼了柔情,一季又一季華麗的背後總有落寞的凄涼,一如感情!眉眼唇角的哀傷,渲染了深情,那一場風花雪月,那一場盛世繁華,傾盡萬縷柔情!一天又一天只留下聲聲嘆息凄涼了相思悲涼了等待…

  煙雨霏霏的季節,徘徊在思念的路口,一切恍若昨日,無盡的溫柔,仍在心頭縈縈繞繞,繾綣着,不忍離去。忽然不記得,曾經哭紅的眼睛,突然不記得,那個讓心痛的人,是誰?那身影,掩映在綿綿煙雨里,頃刻間,消失不見。塵世幾度沉浮,繁花幾季散盡,淚水和雨水交織,思念與寂寞相伴,都隨着斜風細雨葬在了落花下。

  一季花開,喚醒了誰的憂傷?一串雨簾,模糊了誰的雙眸?一紙素箋,荒蕪了誰的思念?一曲離殤,消瘦了誰的容顏?情深緣淺,寂寞了誰的眷戀?繁華散盡,心碎了誰的情懷?一縷無奈,蒼涼了誰的等待?凄迷的等待,淚落無聲,魂牽夢繞的思念,蔓延心間,煙雨紅塵中,誰為誰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您正在瀏覽: 煙雨紅塵,誰為誰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網友評論
煙雨紅塵,誰為誰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