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悄無聲息的下了一場雪,雪落在枯黃色的土地上,鋪了一層寂寞。

  白天,原本潔凈的雪地被人踩了一串又一串腳印,我曾試圖追尋那些腳印去向何處,但,被風吹過的雪地露出了猙獰的枯黃!我回頭找不見自己來時的痕迹!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就像我喜歡坐在火車上看風景,看火車穿梭在群山之間,像把悲傷都甩在身後,穿過一條條隧道像穿過一道道年輪!我突然明白,那些過去的事物和人,都在歲月無情的洗禮下黯然失色!所以我害怕接觸陌生的環境和人群,我害怕孤單,害怕寂寞,更害怕傷害!不明白一條條黑黑白琴鍵,為什麼能演奏出幽怨的故事,無論貝多芬還是肖邦都把月光散落成滿地的憂傷和哀嘆,那是無法複製的曲調!只是那些纏綿悱惻的故事都講給了誰聽?

  我是生在90后的孩子,有些不知所謂的傷感和散落成傷的流年!聽着流行的情歌,把自己帶入別人的故事中,等到最後總是撒手人寰,那些痛到骨子裡的結局留給別人承受!

  我總會遇見命中注定的女子,會五音不全的唱歌給她聽,會細數一起走過的日子,會每個清晨醒來對她微笑,會陪着她慢慢把青絲染上白霜!也許在我接近死亡的時刻都遇不見她,但我仍然執着的堅守着,我知道執着如淵,是漫步在死亡的邊緣!

  如果可以,請允許我清醒,哪怕是一場落雪的時間。去忘記那些不成熟又不知所謂的愛戀和被原諒的青春。

  2013.3.23 雪后

您正在瀏覽: 清醒
網友評論
清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