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清醒后的放棄

清醒后的放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在一生中,大體上都是很清醒的。然而,也會有糊塗的那一刻。就像一個人一直很愛喝酒,但她總很自信的告訴自己,不會喝醉。只是讓自己用酒來麻醉一下自己,能睡的快些,不那麼寂寞的等待着淚水的到來!

  有一次,我在自信面前失言了,在與同事們一起聚會的時候,我喝的七八爛,醉得無理智。不知道自己此時此刻在做着怎樣的舉措?也不知道此時身邊的人是誰,就這樣,我無意識的挽着他的胳膊並排走下了樓梯。這一次,在眾人面前我失態了,沒有了我往日里努力包裹的偽裝和不願讓人知道內心藏匿着的世界。

  我很快從酒醉后清醒了過來,當我知道自己剛才的舉動后,好後悔,內心裡比以前更多了幾分擔憂和不安。我一直保持着清醒的腦袋,不是為了走近他的內心,而是時刻的提醒着自己,一定要沉着、冷靜、理智。因為,我怕,我怕很快的失去和離開!傷害對我來講,已不是第一次,而眼前的人對我來講是第一個讓我這麼為難的人。曾多少次,想通過離開來忘記,可每一次的決定都被心疼他而取消。就這樣,失眠開始向我慢慢走來……

  面對每日的工作和眼前的這個人,我的腦子裡不是一件件事情的計劃,就是他那讓我揮不去的身影。長嘆聲頻頻的被拉長着,憂鬱的雙眼暗藏着不為人知的淚。就是這樣,我漸漸的發現,他開始有意無意的在躲着我,很多時候想一起談談工作說說最近發生在身邊的事兒,可他總是以沒空和已有約而回絕。當我聽到這些理由后,開始胡思亂想,不停的想着他曾經向我說過的話,“只要你能留下來,你要什麼只我能做到的,都會滿足你”。而實際呢,只是一次酒醉,就把一切給送走了,離得那麼遠,讓我無法適應這一切的變化與安靜。我沒有想到,這一次會給自己帶來這麼多的不快樂,太多的在意,太多的期待,都在這一次里給埋藏掉。我不敢去找,不敢去問,怕無情的眼神刺傷到自己的心臟,怕無情的淚水淹沒掉自已孤苦拎叮的身體。暗暗地再次決定,馬上要春節了,我要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所發生的事情!

  離酒醉已快一個多月啦,特別是通過放假后,明白了很多。也談了很多。至少不會像以前那樣,兩天不見總是要短信問候一下,那怕沒有迴音也要把自己的關心傳遞給他。這時候的自己,覺得清醒了,是這次酒讓我清醒的,我由忠的說了一句,我的夢醒了!

  夢醒了,我應該放棄,放棄這些不屬於我的幻覺,放棄這個不適合我生活和發展的環境。這裡雖給過我很多渴求,但也讓我失去了很多慕名的淚。也許這就叫做成長,但為這次的成長讓我付出的太多太多,就像一首歌里所寫的那樣:“愛你的心無處投遞,……。我只要你將我抱緊”。這些成了我對他的渴望,成了我與他的距離。於是,我開始計劃着放棄,學着讓自己失去。

  放棄,曾經過往的一切,直到我生命的另一個盡頭的到來。他的匆匆離開,並且是那麼的着急。這雖然,等於我的失去,讓我不能去愛,又是那麼的銘刻於心。

  站在異地的窗前,聆聽着樹葉被雨拍打的聲音,樹葉彷彿在哭喊着:我還沒有來得及準備,就被你無情的給打落一地。

  我在人群中的落寂,聽着心跳失去的聲音,誰能明白那是一種怎樣的孤獨。高處不勝寒,仰望天,仰望地,尋找,等待。理解,還要堅持着去放棄。因為,人生不像無花果那般美麗,可能沒有美好的花朵相伴,但結出的果實卻是那般的香甜!

  每個人,每件事,每段情,每分每秒,都會終止你的心跳和一切。放棄了,並不代表着我再也不能擁有啦,只是代表着我不能擁有他而擁有他的人不會是我。我的愛很單純,也很無知。在選擇面前,那就是唯一……。

  曾讓我很努力的腳步,就這樣停下吧!何必那麼匆忙呢?在短暫的人生里,我本與他只是一年,看看眼前的一切,用心聽聽自己的付出所換來的價值,讓人不以為然,更何況對他。

  該走的始終會走,留不下的你也眷戀不了。重新開始我的旅程,重新籌建我的愛情城堡吧!在愛情面前,我的生活不是三維空間,它很小也很窄。執迷於不屬於自己的空間里,會很壓抑,無法呼吸。一次沉醉已給我了很多可選的和要放的,在這縹緲的空間,代價只能是我的痛苦。

  這個世界雖大,它卻大的很有限,能讓人放棄的卻無限。曾一次次買醉,也曾一次次浪費,只有學會了放棄,我才會懂得曾經的那些擁有吧!

  2010年2月2號至今,我學會了很多,這裡有我心靈的成長,也有我痛苦后的釋懷——————-清醒后的放棄!

您正在瀏覽: 清醒后的放棄
網友評論
清醒后的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