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醒紀

清醒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是心靈的寄託,也是另外一種記憶的方式。

  ——題記

  夏日夕陽,淡淡的氤氳紅塵,一個人的城市,行走成為主旋律,穿過車如流水的路,徘徊在麗影翩躚的公園,蝴蝶也成雙,躲在一片溫暖的地方,靜靜的思念。

  歲月久了,心也淡了,忽然想聽聽戲曲,有人說,喜歡看戲,是心變老的一個重要標誌。煙花一瞬,芳華蹉跎,人生不過夢一場。

  凝眸處,舊愁似太行山隱隱,回眸處,新愁似天塹水悠悠,舊愁新愁愁煞紅塵夢中看花人,驀然回首,一段青春,漸漸黯淡了。

  也許,愛情,只是一朵隨遇而安的花,開一開,就要凋零了。花開花謝,猶如潮起潮落,如此唯美的滄桑,憔悴了貪戀紅塵的心靈。

  蝸居在塵世的一隅,心存留戀。不想在乎太多的人,不想在乎太多的事,不想記得太多的故事,不想憶起太多的往事,卻不留餘地的全部刻骨銘心。

  心中,始終是一種空曠感,再回首,往事悠悠一場空,徒記醒。也許,人活的太明白,想得太多,思得太細,累,疲倦,成了最終的歸宿。

  追逐的年華,一點點的褪色。夢中的青春,一點點的頹敗。黑白記憶的琴弦,已成為了過往。寂靜的夕陽,酡紅的雲霞,一點點的滲透心靈,開始另一段旅程。

  曾經以為,蒼老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不可能的宿命。當時光漸行漸遠,日月一輪又一輪,有一個夏日,才如此清醒,我長大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老去。

  也許,孤獨的轉身,總給人一種疏離感。也許,遠去的背影,總給人一種寂寞感。我,如此的逃避生活的喧囂,給人一種冷漠感,或者不食人間煙火。

  生活很平淡,我也學會了簡單,對熟悉的人微笑,對陌生的人忽略。悲傷的時候,指尖熟悉流暢的輕輕敲擊鍵盤,望着屏幕定格的文字,心也就安靜了。

  落下的淚珠,心情的文字,還有耳畔繚繞的傷感的歌曲,一段光陰就散去了。日子,還是依舊穩如泰山的前進,心,也依舊或明媚或陰沉的存在。

  我,可以笑靨如花,讓生活如夏花之絢爛。只是,我不能。我,喜歡尋覓生活的細微的傷感,猶如秋日的露珠,溫柔的冰冷,如此才唯美。

  幾經夕陽,回首來時路,我才覺得無愧心靈的歸宿。幾經流年,回味曾經事,我才會覺得充盈心靈的行囊。幾經滄桑,回首昔日情,我才會覺得唯美心靈的記憶。

  落滿塵埃的心靈,瑣碎的紅塵事人間情,傷感疼痛落淚寂寞的絕望,是我看到的最美的風景,我願低頭溫柔的體會,一生一世。

  當紅塵天塌地陷的那一刻,痛徹心扉,淚千行。當心靈轟然中塌的那一刻,哀莫大於心死,雙眸乾涸。那些日子,再回首,心悸依舊。

  是文字將我從廢墟里扶起,是文字將我從坍塌里救醒,是文字讓我在彷徨中懂得感情,是文字讓我徘徊中留戀紅塵,是文字讓我重新支撐起一片溫暖的藍天。

  還記得,歌里說,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

  掬一縷清香,捧一彎細水,嗅一絲花香,聽一曲情歌,夢一場紅塵,貪一時芳華,流一滴紅淚,望一片閑雲,憶一起往事,寫一段文字。

  五月酴醾,花事了。文字芬芳,清醒紀……

  後記:五月的最後一天,我開始懂了,文字,一生一世的牽戀。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31日傍晚時分

  :

您正在瀏覽: 清醒紀
網友評論
清醒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