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夜,執筆為你寫文

今夜,執筆為你寫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等你,生命最美的相遇;守候,人生最爛漫的期待。在文字的海洋里拾到你,花開不敗,永不相離。

  於你,我是你生命的過客,我達達的馬蹄,踏亂了你生命的寧靜,讓我住進了你的心裡。於我,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一生尋找的知音。在你還未來之際,我的生命滿是荊棘,雜草叢生。是你!是你!讓我的生命有了赤橙和黃綠。

  中秋我在這頭,寫下,“何日中秋月圓,與君共嬋娟。”你在那頭,執筆寫下對我的思念。我們在文字的浩海里相遇,用文字傳遞着,詩情和畫意。大談闊論,閑話庭前花開花落,漫卷天下雲捲雲舒。細數天上點寒星,趣話牽牛織女情。

  雖然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但我們仍然相遇,是文字,共同的語音,讓我們走在了一起。雖然一個在天涯,一個在海角,我們仍然說著天上有多少顆星星。縱然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人間,我們還在用文字,傳遞着共同的語音,譜寫着婉轉與流音。

  若人生只如初見,我還願意與你相遇;若生命可以重來一次,我還願意與你相見。就算相見只是一刻,那又怎樣?就算相見是永遠的分離,我還願意與你一起;就算相見,你已到達彼岸,而我還在此岸,我倆之間隔着十萬八千,那又如何?誰說相見不如不見,若此便永不想念?

  今生若是有緣,又何必在乎分開?若是有緣,即使是在天邊,總能相見;若是無緣,有何必在乎相見。你我之間,相識,相知,也已足夠。

  今夜,我拿着紙,執筆為你寫詩,卻已沉默,寫下的只是你的名字。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淡了,也就忘了;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淡了,卻還是刻骨銘心。

  我曾勸自己,不要停筆,如此便可不想你。又怎知,才下眉梢,又到心頭。停止一刻,思念便多一層,想你便多一分。看着鏡中的自己,想着每次為你寫文,卻每次只寫下你的名字,就已擱筆。總在無人處,一個人,默默地走進你的殿堂,看着你每次為我寫的文,望望那熟悉的身影。

  秋風起,蕭蕭聲,遠方的知己,你可是還在為我寫文?莫等閑,滄桑易變,我心永遠……。耿耿殘燈秋夜長,誰家秋窗不起聲?等閑老了華髮,卻變不了故人心!

  今夜,相思無人處,一望無際,執筆為你寫文,早已不成聲。

  2011。9。14夜

您正在瀏覽: 今夜,執筆為你寫文
網友評論
今夜,執筆為你寫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