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眸已是半世琉璃

回眸已是半世琉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長亭外,殘花飄零,滿地憂傷,夏意正濃卻染一身秋色。

  安然的歲月無傷的年華如流水般輕輕的流淌。有意無意的浮現着塵封的情懷,有意無意的浮現着纏綿的過往。這一季落花漫天已成傷。滾滾紅塵,紛紛擾擾的世俗人間,在回眸處竟醉我半世琉璃。

  不經意間,漫步於此,踏上一條用細碎的青石編製成的青石小徑。無法形容這種情懷,但卻願意與它緊緊相擁,也許是貪戀這一時的安逸吧。細微的風掠過牽動的着髮絲在胸前蠕動,卻略帶涼意。夏日的空氣改寫了以往的灼熱變的清爽起來。置身與此,宛如置身半月湖畔,微微的細浪帶着濕濕的氣息緩緩的蠕動而來,近在咫尺時,卻又愕然退去。

  殘花落幕在指尖留下弧度,幾經輾轉,過往賦予了人們多少沉思多少酣夢。但最後卻經受不起那一抹淺笑,在折去時也帶走了所以的繁華。

  歷經半世的琉璃,過往已成無法改寫的篇章,掙扎了半輩子的心,突然之間邂逅了一切。終於變的沉默了,那抹情,那抹笑,那抹淡然,傷了元氣,也醉了紅塵。

  記憶里兒時的自己喜歡仰望天空,喜歡那抹憂鬱,透徹,而又廣闊的藍。兒時的自己也曾為夢想而堅守。所以每次細數流年總會為自己的現狀而落寞。兒時的自己心裡有一條路,雖然很遠很艱辛跌跌撞撞的但卻從來沒有放棄行走。有一天我累了,於是便沉沉睡去,我只是累了想歇歇而已,可是等醒來時,我已經在別人指定的路上起程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說不清也不想說清,我便懦弱的接受一切,窺視着心裡的那條路,慢慢的漸行漸遠。如今躺着這個空無一人的病房裡,攤開手掌默默的品讀千千心結。準備釋然所有的情懷。兒時的那條小路上腳印是那樣清洗的刻着心裡,我知道,那是不會變形的烙印,再一次看到它時,卻情不自禁的落淚了。隨風折去的流年,把兒時的夢想擊的粉碎,就如這一季零零碎碎的雨停了也要殘留幾滴落在你的眉間與心頭。就算雨過天晴也讓你無法忘卻那樣纏綿的觸感。有些人有些事,我不想提前,但卻不曾忘記。情不自禁的寫進那些零亂的篇章中。感動着折去的歲月。

  過往的流年像花兒,綻放着朵朵迷離的美。美麗了半世的年華,也滄桑了半世的年華。

  一個人的時候默默細數心裡藏着的那些點點滴滴,一段年華有一段年華的故事,一場回憶有一場回憶的憂傷,其實不經意間的回眸處早已葬送了我們的半世琉璃。

您正在瀏覽: 回眸已是半世琉璃
網友評論
回眸已是半世琉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