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上課鈴聲響過後,校園逐漸恢復了平靜!一陣陣的老師好,接二連三的從教室里傳出來!這些上課規矩吳老師早已完成!

  他習慣了在鈴聲沒有敲響時來到教室,第一可以節省接分鐘,那真正的四十分鐘就得以利用;第二,提前來到教室還可以給愛提問的學生一個機會!

  今天他像以往一樣,禮節行完了接着點名!1號,2號,3號、、、18號!18號?李明光?吳老師四下張望着,希望在某個角落能找到這位學生,他失望的眼神轉向了班長!

  “李明光請假嗎?”

  “沒有!”

  “他來的時候叫他到我的辦公室!知道沒有?”

  “好的!”

  在教室裡帶心來的學生會覺得時間很快,一天也就眨眼的功夫;沒帶心來的學生,一天的時間就好比是一年!一節,兩節、、、一個上午沒有了!班長的心理暗罵著:該死的李四光怎麼還沒有來?管他呢!回家吃飯去,老子又不是他的保姆!等小吳發火了有他好看!確實,家裡的飯菜比什麼都吸引人!如此一來得以驗證同學們的疏散工作真是一流,五分鐘之內,幾千號人的學校變得空空蕩蕩!

  下午第二節課的下課鈴聲響起,班長尾隨語文老師出了教室,直奔班主任的辦公室!

  “報告老師!”班長在門外搖晃着,小氣不接大氣的咳嗽!

  “進來!”

  “老師!那個、、、!”

  “什麼事把你累成這樣?”

  “那個、、、那個、、、”

  “什麼事?慢點說!”

  “李、、、李明光還沒有來!”

  “哦!沒有來?他去哪了?”

  “不知道!早上到現在一直不見人。”

  “沒事啊!你回去吧!也許家裡有事來不及請假!先回去吧!”

  吳老師繼續修改作業,一筆一個勾,一筆一個叉,筆尖與紙摩擦出的聲響異常清晰!安靜的辦公室演唱着沒有伴奏的音樂,吳老師時而微笑,時而撇撇嘴,做出憤怒的表情!

  大地隨着太陽的西下慢慢變黃,這是夜幕來臨前的小點心!無論是繁忙的人還是悠閑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享受這微妙的變化!修改作業完后吳老師打了個哈欠,伸伸懶腰!這時門被敲響,“吳老師在嗎?我是校警!”

  “哦!是老陳啊!有什麼事嗎?”

  “你學生的家長來找人了!幫你帶過來!”

  “吳老師,我找李明光,我是他媽媽!”

  “李明光?他不在家嗎?他今天一直都沒上學哦!”

  “這孩子,他能去哪裡?”王女士焦急地嘀咕着。

  “找過了嗎?”

  “找了!都找了!大街小巷都喊過了!中午不見人還以為在學校!”

  “趕緊報警!吳老師多叫上幾個老師一起去找!”校警看到兩人的神情后,做出了第一個反應!

  夜已深,人還是沒有找到!家長、親人、老師,都在想同樣的問題:這麼老實的孩子他會去哪裡!問題奇怪了!誰也不知道他去哪裡,他會在哪裡?第二天,第三天,人還是沒有找到!這在小鎮已不是新聞,尋人啟示貼到了縣城!

  後事在張羅着,王女士不死心,她堅信她的孩子一定還活着!他翻着孩子的衣服,有時抱着它們,有時趴在上面疼哭!突然,她停止了哭泣,帶着滿臉的淚水鼻涕從衣服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白紙!看完后,她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哭聲!

  白紙上寫着: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明天清晨,我將穿上新衣踏上遠方,去尋找你們所描述的世界,看看那個世界有沒有快樂!鈴聲響起時我便回來,所以不必為我擔心!

  四天後,漁民在海上打撈了一臃腫的屍體,臉上露出一絲絲的微笑!他身穿新的衣裳,脖子上還帶着紅領巾,背上還有書包!書包里的課本早已破爛、、、、、

您正在瀏覽: 鈴聲
網友評論
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