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您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山

您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您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小時候,我是一個假小子,而您,一直把我當成公主呵護。

  慢慢地,我想要變漂亮了,您一直都是買最漂亮的裙子給我。

  初中的時候,叛逆的我,每天在學校跟男生混成哥們,回家后就變成“乖乖女”,因為,我怕您嚴厲的樣子,所以我只能分成兩個我,一個在外面胡鬧,一個在家裡冷淡。

  您一直對我嚴厲,就是希望我能好好讀書,考個好學校,可是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會懂,因為我也正經歷着所有學生都會經歷的叛逆期,我跟您擰着,倔着,不說話,不妥協。

  初三的時候,成績爛到可以倒數的我,突然有一天回家聽到您跟媽媽在吵,媽媽說:女孩子讀書那麼爛,乾脆還是不要讀了,每天又氣人……而您非常憤怒地說:再讀不好也要讀,我的女兒我知道,她再怎樣,我也要供她把書讀完整……

  一直一直在保護我的人,原來是您,不論我怎樣對您,您還是依舊呵護着我。

  我不再胡鬧,因為,我想強大起來,我知道,有一座山,一直在我身後。

  那一年,終於考大學了,然後我考到那個分數了,您笑了,最後卻因為陰差陽錯沒被那所大學錄取,我每天在家嗜睡度日,您,一聲不吭。

  終於一個晚上,媽媽推開我的房門:小妹,你說你想選擇什麼路,爸媽都支持你,你不能再這樣下去而已,你知道嗎?你爸爸這兩個月來每天晚上都翻來覆去,一直在嘆氣,默默流淚……但是表面他沒有表現出來,他是心疼你啊,你那麼辛苦考上的……

  我的眼淚已經崩潰了,其實我不辛苦,您才是最辛苦的,那麼多年辛苦賺錢供我讀書,到頭來還是讓您操碎了心……

  我擦乾眼淚,我說:我要復讀。

  爸爸送我去復讀學校,說:儘力就好,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實在考不到也沒事,我養你一輩子……

  這一輩子,不管我在哪裡,不管有沒有多少成就,我只知道,這個男人,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知道,他一直在那,我覺得,自己很安穩,自己行的。

您正在瀏覽: 您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山
網友評論
您是我心裡的那一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