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浩渺的網絡中與文字結緣,一次偶爾的機緣,才使我踏着輕盈的步伐走進了百花齊放的墨舞天涯文學網,走進了墨舞天涯作者一群。

  心情好時,偶而我也去群里閑逛,聽着群友滔滔不絕的聊天,胡侃。但是久而久之看到的依然是很多陌生的面孔,對你——樓蘭曉月,除了名字給我點新意,給我點朦朧與好奇之外,就是只聞其名,不知其人。

  有一天,我應夢想的盛情相邀,進入墨舞天涯管理團隊,郝然發現你是墨舞天涯編輯團隊的一員。擔任小說編輯一職。當時有點喜出望外,與你可以一起並肩作戰,而且使我心懷朦朧、好奇的那個人終於出現了,有了認識靠近的機會;可高興的同時又有點傻眼,不知道你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會不會瞧不起我這樣一個胸無點墨的文盲之輩?我心懷忐忑……

  猶記得,我剛剛進編輯部,初次審文,當時,我操作也沒出錯,卻被你無端指責一頓,當時我心裡覺得比竇娥還冤那!委屈極了,剛剛進來就被你“欺負”一頓,弄得我哭了一頓鼻子。心裡難免怨聲載道,有點憤憤不平。還是你比較懂事啊!事後你放下身段來和我解釋,才曉得咱們那是一場誤會;才曉得,你也是個剛來不久的新人。嘻嘻,真是不打不相識啊!而後,看了你發表的那篇《走進編輯部》。

  文中這樣寫道:“是夜,俺的周圍靜的連耗子都睡了,我裊悄的打開“墨舞天涯文學網”,一頭扎進去,就出不來了,有賊拉感人的愛情故事,還有讓俺哭的稀里嘩啦的親情故事,讓俺蕩氣迴腸,更不用說那美的冒泡的散文,就連俺腦袋一抹黑的古詩詞,看着都別提多精神了,天也亮了,人也醒了,俺還在盯着電腦傻笑……俺下定決心,這回一定按着條條框框一個一個來過,俺跟過篩子似得,一個字一個字的讀,把錯字丟出去,再安上對的,格式一段一段分的清楚,這回因為認真讀了,寫按語的時候,就有了心得,一切萬事大吉,哭着喊着編輯完一篇,剛送到前台去,後邊又來了:“怎麼不蓋章?”俺的親娘哎!忘了忘了,百密一疏啊!拖回來,累的俺跟臭襪子似得,蓋了章才算完事!有一天俺被《媽媽做了女兒的學生》弄得哭了整整一下午,這幫心狠的玩意,都笑話俺,好歹有幾個安慰我的,我估摸着也是偷着笑呢,我那眼淚賊不爭氣,跟小河流似地,這個緩緩流淌啊!……看完后,把我逗得前俯後仰。這個也算是你的功勞吧!哈哈,看着幽默風趣搞笑又不失認真的文章,我樂了,破涕為笑。

  在《走進編輯部》,我看到了一個性格上執着倔強而又善良熱情的你,感知了你對文字的熱愛和執着;了解了你對編輯工作秉着一絲不苟,兢兢業業的信念;更懂得了你對作者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對編輯工作的職業操守和道德。( : )

  從你看文章看到殷殷哭泣,我就明白了,看起大大咧咧的,心中埋葬這多少柔情蜜意啊!只是,你一直把最陽光的一面展示給你的朋友們,親人們,你想要的就是能給別人帶來更多的快樂。僅此而已。

  歲月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上演了多少嬉笑怒罵,悲歡離合的故事。隨着時光的流逝,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認識。你——樓蘭曉月,一個數學老師,你是一個活潑開朗,心思縝密,豪爽、清冽、大方又不失溫柔的女子。無不教人發自內心的喜愛,讓我由衷的欽佩!

  有一次,我去了你的空間給你留言,隨手翻閱你的文字,看到了那個《靜聽夜雨聲》的隨筆小記,深深的被文中的情節所牽引,我知道,我懂得,我明白,因為同是女人,同有一段刻骨的感情。所以我能理解你當時寫這篇文章的心境,有疼痛,有悵然,有無奈……知道你心裡對這段刻骨的深情,有遺憾,也有釋然。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心結,你沒有被這些細碎鋒利的情殤所左右,而是以一顆積極陽光的心態,以淡然的心境,以高雅的身姿獨自承受着這一切。默默地,不需要任何人知道,就這樣,就這樣在夜深人靜時淡淡念,深深藏。

  你說:孤獨在時光中悄然淡化,夢中的微笑,是回憶的甜蜜,有時候不能回頭,回頭便是憂傷,有時候不敢努力前進,前進就是隱忍。想要幸福,就要忘記離殤,站在最遙遠的地方對望,無需凝視對方眼神的凄迷,一切只在幻想中思念,沒有爭吵,沒有親密,就這樣苦苦的單相思,還要擔起很多重任,不得不把滴滴淚珠灑滿心田,浸潤乾涸的愛情。我說:我一直知道,蘭姐,其實我一直知道,你的笑容背後,有着淡藍的憂傷……

  你筆下的《雪狐》是一種聊齋筆風短篇小說,起源於你和暗雪大哥的一個玩笑,你就吵吵着要把狐狸精寫出來,此文寓意着你們姐弟之情,雖無血緣,卻如手足。

  《從容面對中考——-請關注孩子的考前心理狀態》一文,彰顯了你對學生無盡的愛,深厚的師生情。是啊,在當代社會,還有幾個老師會如此關心孩子們的心理負擔和壓力?還有幾個老師能做到與孩子換位思考?還有幾個老師能和學生做真正的朋友知己,來傾聽學生們內心的傾訴?太少了,蘭姐,是學生們一生的驕傲,人的一輩子,找對了老師是絕對重要的,因為老師直接影響到孩子們的未來學業和前途啊!

  《寫給天堂里的爸爸》這首詩歌包含了你多少心酸的淚水,無邊的思念蔓延在幽深的夜裡,蘭姐,你的呼喚,天堂的父親能聽到,你的感恩,天堂的父親能感到。蘭姐,至情至性的蘭姐,看完這個我哭了!只因被你對父親濃濃的思念所打動——親情血濃於水。

  說句心裡話,我們聊得很少,溝通很少,致使我在你生日來臨之際,為了一篇賀文遲遲無法下筆……我怕,我怕我的淡墨禿筆描繪不盡優秀的你,那將是我今生的遺憾。在我寫文無厘頭的時候,我想起了搜集關於你的信息,第一時間想到了網站第二次合集《青春·永遠綻放》,我急切的翻開書,看着你的作者簡介,從中知悉了你出生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古納市的一個小牧場,畢業於內蒙古教育學院,自幼喜歡文字、喜歡音樂,尤其喜歡蒙古長調,閑暇時喜歡手捧書本,極愛莫泊桑的作品。我想說,發自內心的真誠的說;“蘭姐,也許我很冷漠,也許我對你有太多的忽略,也許我很任性無意間傷了你,在此,我想和你說一聲“對不起,”在編輯部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光,因為有你的粗言粗語,因為有你的歡聲笑語,讓我一次次的從憂鬱,從傷感中掙脫出來,從此,我愛幽默、愛搞笑,也愛和大家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胡侃一通,正是因為你,我們的編輯部,我們的墨舞天涯才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從此,我的人生有了你,幸福的感覺盈滿枯萎的枝椏,濃厚的情誼,綻放在氤氳的墨香里,把一顆冰涼的心烘熱,猶如你掌心中的溫暖,蔓延開來,盛滿我整個心扉。今生相遇,我們用真誠贏得了對方,從此,我乾涸的心湖中盛開出一朵叫友誼的花,讓它妖嬈的搖曳在溫情的四季。

  蘭姐,我還想說一件事,就是你的身體不好,多多少少我也有點擔心,我真的希望你戒煙戒酒,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每當聽你說心臟停了,嚇得我直冒冷汗,我不知道你身體到底是什麼狀況,每次問你,你都說沒事,你命大。哎!這麼大個人了,你能不能為我們大家照顧好自己啊?!我希望,每天揉着惺忪的眼睛爬上電腦時,看到你古靈精怪表情,幽默搞笑的聊天記錄,好嗎?你可願意!

  蘭姐,明天你生日,說實話我知道自己寫的很臭,但是心是真的,雖然你帶着“樂天派”的的面具,但我真希望這張面具能與你的心融在一起,一輩子健康、快樂、幸福、平安……

  親愛的蘭姐,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心語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