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染流年,執筆走天涯

墨染流年,執筆走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靜靜地望着窗外,潮濕的味道令人窒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閱讀着別人的故事,抒寫着自己的文字。

  喜歡沉浸在淡淡憂傷的文字中,亦是快樂,亦是傷心,亦是欣喜,亦是憂愁,亦是坦然,亦是痛苦……

  不需要優美的文筆,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只要默默地體會着文字所帶來的感覺,就比一切都美……

  拿起書本,靜靜地看着這些略帶憂傷的文字,直到嘴裡又嘗到了鹹鹹的味道,知道眼淚又不經意地劃過臉頰,才肯放下,望望窗外,長吁一口氣:什麼時候,我也變得如此多愁善感。凝視着天空,不禁又想起了林嵐的曲折,末依的痛苦與易遙的凄慘,感嘆着社會的紛雜,人生的悲涼與假作真時真亦假的無奈……

  不知何時,文字已成了我的一種不可缺少的寄託,快樂時,傷心時,欣喜時,憂愁時,坦然時,痛苦時……

  打開好友列表,一個一個地點開,又一個一個地關上,最後還是點了退出,於是,翻開本子,記錄下我想說的一切,最終,文字成了我最忠實的朋友,不離不棄……

  是的,丟了曾經,我已再也找不到可以傾訴的人,是什麼改變了我們,讓我們如此地形同陌路,曾幾何時,一個簡單的問候都能讓我開心很久,為何如今,只剩下悲傷逆流成河,一直以為我已被世界同化,才發現我想象中的複雜在這個世界竟是那麼地單純,目光獃滯地看着不在意料中的結果,才發現一直都是我自己傻得可憐。

  已經少了相信每一個人的執著,卻多了自己欺騙自己的愚蠢,時間到底改變了什麼,偶爾劃過的飛鳥,又帶走了什麼,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單純,還是看着別人幸福自己就能快樂的那種天真……

  彼岸灑落的碎片,劃破了誰的眼睛誰的心……

  此時此刻,只希望做一個局外人,與文字相伴,閱讀着別人的故事,抒寫着自己的文字,看天邊日升日落,雲捲雲舒,無奈的樹兒落下一地傷悲……

您正在瀏覽: 墨染流年,執筆走天涯
網友評論
墨染流年,執筆走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