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眼淚我做主

我的眼淚我做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眼淚我做主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中國夢

  【導讀】隨着時光的變遷,年齡的增長,情感也在無休止的愈濃,眼淚也隨即醞積成河,在寂寥的夜空下獨對孤月,在傷和痛的往事中徘徊遊離,想那份憂傷的情緒,讀昔日的情感甜蜜,都會讓我在獨自的空濛中流下眼淚。

  在人潮擁擠的霓虹燈下,唱罷一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后。也許是真情的太過投入,或者是自己永遠也無法去控制的悲感傷離,我依然眼睛發酸,心裡生痛,淚水自然而然充溢眼眶。

  我是一個淚腺發育旺盛的男人,經常會在內心深處淚花飛濺,情感喧流。為小說中的喜怒哀樂,電視中的感動場面,人性猛然醒悟的靈魂,甚至是人間還殘留一丁點的無奈,我都會默默流淚,淚濕衣襟。但我還是在男人的虛裝下,約有一些堅強的殘渣,我為身體的疼痛盡然很少有流淚,記得在不諳世事的童年,夏天曾邀約了幾個小夥伴一起到家附近的江里去洗澡,後來被父親知曉,拿了一根竹棍,拔光了我的屁股狠狠的抽打,我盡然哼都沒有哼一聲,也沒有向打我的父親認錯求饒,瞬間只見我白白的屁股就變成了紅紅的山花,綻放出鮮艷的花痕,母親在旁黯然落淚,但也無法聲張,母親在我的記憶中,是一個從來就沒有打過我的人,就連狂叫的罵聲我也未曾聽過,母親也是一個愛哭的女人,在我傷痛的回憶中流淚多回,抑或我的傷感情緒和流淚的情懷就是她的傑作。我被父親繼承的黃金棍里出英雄的教育方式打得遍體鱗傷,那個時候不滋事的倔強我受痛忍淚,只有在後來母親為我塗抹傷口的時候,我終於哇哇大哭了起來,那種哭可能不再是傷痛可能更多的是委屈。

  隨着時光的變遷,年齡的增長,情感也在無休止的愈濃,眼淚也隨即醞積成河,在寂寥的夜空下獨對孤月,在傷和痛的往事中徘徊遊離,想那份憂傷的情緒,讀昔日的情感甜蜜,都會讓我在獨自的空濛中流下眼淚。

  人間有悲歡離合,自然有陰晴圓缺,空間有花開花落,細想我們的情感在有的時候還是需要些脆弱,需要一些人性永遠也無法泯滅的善良知性,雖然淚水的力量略顯單薄,但我們會在人性的天空中去感悟至少還殘存的那片溫情的雲朵,流淚時,不再說不,不要強裝掩飾強去壓抑,讓亘古的陽光溫暖流淚的河堤。

  眼淚,清而透明,可以清洗日子的污跡。

  眼淚,澀而有味,可以調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為情感,我流淚,為感動,我哭泣,為生生死死的花花草草我的眼淚滋潤大地,為一隻孤雁的南飛心存感激

  愛過才知傷痛,哭過才知悲凄,眼淚是情感的傾訴,眼淚是愛和痛的真諦,我毫無必要去保留而讓它盡情流露,讓它在乾枯的沙漠中佇成一泓碧潭。

  曾在慘淡的月光下獨享相思之苦,曾在痛得流血的日記本里長眠不止,曾在分手的季節回想飛逝而過的細節,曾在溫馨的小屋相擁而泣,很多個日日夜夜,淚水伴過我不眠的時刻。

  孤獨時,與淚水相依。

  感動時,與淚水相涌。

  不刻意自己的情感,不雕琢偽裝的善良,把自己那份真實的心靈毫不誇張的表現。誰的眼淚誰作主,你可以讓它如泉傾灑,也可以讓它僅存心間。你可以在想流淚的時候一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地域放聲痛哭,也可以在喧鬧的人群中用淚眼看閃爍的光芒。你可以在失意的落寞中,流淚感嘆那份實實在在的惆悵,也可以在人生輝煌的頂端用淚水述說那份疲勞的心酸,只有眼淚,才是你最完美的展現。

  我的淚水我作主,我的心情我主張,情愁永遠也是一張巨型的網,讓淚水長存永不幹涸,一生都在淚水的感動中去滋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淚我做主
網友評論
我的眼淚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