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大旅遊帶來大機遇

大旅遊帶來大機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朋友的弟弟在大學里念的是旅遊專業,在外面闖蕩了幾年後,於去年年初回到靈寶。本來都以為他會去旅行社工作,不料卻與人合夥在市郊開了一個農家飯莊,經營各類靈寶特色美食,逐漸在市場上站穩了跟腳,現在不但很多城裡人來吃,連一些到靈寶旅遊的社團也慕名前來,生意很是紅火。

  周末幫朋友處理完事情,剛好到了午飯時分,朋友便邀請我去他弟弟的農家飯莊嘗嘗鮮,推辭不過,便一同前往。車出靈寶市區,拐過幾個路口,很快就到了一個竹樹環繞、籬門石徑、粗朴自然的清雅所在,尤其是屋檐下懸挂的玉米棒、辣椒串、大蒜辮、紅燈籠,將田園氣息烘托得格外濃。剛下車,一位英俊挺拔、陽光幹練的小夥子便熱情地迎了上來,他就是朋友的弟弟。

  此時飯莊內已來了很多客人,氛圍很是熱烈,招呼聲、交談聲、笑聲、鍋碗瓢勺碰撞聲相互交融,彷彿一曲和諧歡快的交響樂。我留心看了一下,這裡經營的靈寶美食真是豐富,燒餅夾肉、南瓜面片、漿飯、滷麵、大刀面、雜燴菜、酸庫哩湯、韭菜疙瘩湯、醪糟湯等等應有盡有。朋友的弟弟招呼我們坐好,先讓上來石子饃、一生涼粉、野蒜燒土雞蛋,又要來南瓜面片,還要上酸庫哩湯,我生怕吃不了浪費,連忙勸阻。朋友向弟弟笑道:“真是實在人碰上實在人——實打實,我倆把番瓜面片吃完,不夠了我們自己要,都是自家兄弟,不用太見外,你去忙吧。”朋友的弟弟笑了笑,去前面招呼客人了。

  朋友對我說:“當時他在外面的旅行社幹得也不錯,卻突發奇想要回靈寶開農家飯莊,起初我還老想不通,不過他說,這些年咱們三門峽市大力推進‘四大一高’戰略,尤其是把‘大旅遊’作為很重要的發展戰略提出來,讓人很受啟發與鼓舞,大旅遊需要大眼光,一定要把靈寶美食作為文化品牌來打造,只有這樣,大旅遊才會帶來大機遇。剛好他幾位朋友的親戚,很會作靈寶特色美食,於是幾個人一合計,就開了這個農家飯莊,再加上他以前的工作關係,還能吸引一些旅行社的客戶,生意就慢慢好了起來,去年第18屆中國(三門峽)國際黃河旅遊節期間,他們取得的成績就不錯,幾個人信心更足了,幹勁更大了。這不,前天他才從外面聯繫回來,還準備在今年的黃河旅遊節期間創造新的綜合效益增長點呢!”

  我嘗了幾口,這裡的飯菜果然很不錯,地道的靈寶風味,尤其是南瓜面片味道醇厚,鮮香可口,還帶着淡淡的清甜味,引起我的連聲稱讚。朋友介紹說:“這裡的廚師都是土生土長的靈寶農村人,都是按傳統辦法純手工製作的。就拿這南瓜面片來說,作起來可費事哩!要用靈寶農村特有的大鍋,那鍋又厚又圓,受熱均勻,還能儲熱,作出的飯菜好吃。首先要熬油辣子。把植物油燒開,冷卻少許,放入辣椒面、花椒、蔥姜蒜,攪勻調好后盛出。二是作湯料。將植物油加熱,這回不必等油開,放入蚝油、海鮮醬和油辣子,翻炒幾下快速導入剁好的南瓜碎塊,一定要用老南瓜,這樣作出的飯才有種清甜味。將南瓜塊炒至七成熟,注入開水用大火煮,再放入胡椒,海帶絲,煮上十多分鐘。這時濃釅的橘紅色湯料會泛起一層白沫,要用勺子輕輕攪動,把沫打掉。三是下面片。他們用的是筋道的手擀麵,將麵糰擀成圓圓的大面片,切成四公分寬的長條,再沿斜角切,所以又稱斜角面。下入鍋中,先大火後用文火,使面充分入味,面片煮至九成熟,放入鮮菠菜、食鹽,一鍋美味才算做好。”

  就這樣,我們邊吃邊聊,既飽了口福,也讓我對靈寶美食文化有了進一步了解,更使我認識到三門峽推進“四大一高”戰略實在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希望大旅遊的春風,能給崤函大地帶來新的機遇,祝願朋友的弟弟,在即將到來的第19屆中國(三門峽)國際黃河旅遊節中,能有更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大旅遊帶來大機遇
網友評論
大旅遊帶來大機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