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流年歡顏,花飛蝶不見

流年歡顏,花飛蝶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若為花,便生你家園;若為蝶,便只棲君肩。流年轉,轉山轉水,逝不去雙眸青蔥,千年時光只為你一季盛開。你可以當我是一隻小鳥,在你發間種植思念;也可以把我當成一片流雲,在你的溪流里整理流年。時光漫漫,因你才染歡顏,等那花飛蝶不見,我願作一顆無名的星子,默守你的流年。

  ——題記

  那年三月,我聽從春天的安排,在你小小的花園裡尋找落腳。那年,三月的天空很藍很藍,掛着我澄澈的心思。我信奉所有的真誠,所以當風抖一抖,陽光的味道就會從你身上飄走,溫暖一段小時光。

  認識你之前,我是一朵無名的小花,每天,在風中舞動憂傷的步履,在雨中訴說丁香姑娘的惆悵。當纖細的藤蔓爬上你的窗檯,嫩綠色的枝搖曳出春天的花朵,你倚着陽光為我命名:歡顏。從此,因為你,我便有了自己的名字。

  陽光爬上窗檯的時候,我還在睡夢裡回味美麗的夢境,一縷風聲驚擾我的思維,讓我看到你的眸光,落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然後柔柔地垂在我身上。若是沒有意外,也沒有羞澀,或許我會假裝一切都沒有看到,讓懵懂的心思隨春風自由奔跑。可你一聲嘆息,卻牽動我萬千縷情思,讓一份急切,過早透漏。

  柔美的月光灑下來的時候,你踏着月光的旋律漫步。每一步靠近,都讓我的臉頰愈加羞澀;每一步遠離,都讓焦急在心裡快速生長。也許,應該感謝月光的朦朧,掩蓋了我的表情,只讓一份情,在心裡慢慢成長,與我的藤蔓一樣,渴望住進他的書房。( 散文網: )

  我的前身,曾是你窗台上的一朵小花兒,只為靠近你,我開出最美的花朵,讓一份心事垂落在你的書頁,把綠色綴滿你的眼底。那本關於你的書,任憑時光怎麼解讀,都讀不出你的色彩,我卻想讓你把臉垂下來,聽聽花兒綻放的聲音,那是因為你,才有的美妙旋律。

  那年五月,清風把我從遠方帶來,在一片芳郁的世界里安家。時光靜靜,俯下身就可以聽到你的心跳。可我卻不願靠近你,因為我知道一旦戀上你,便難逃憂傷的宿命。

  那年,我是一隻紫色蝴蝶。你看到了我,卻不知道,那一年的小花兒也是我。為你,我再度用去一世輪迴,把那條被稱為輪迴的道路點亮,以便找到你的方向。

  風裡,我看到你收留的目光,淚落的那瞬,記憶與前世重疊。揮動雙翼,飛向你給的希望,哪怕此程無路可回,亦無怨無悔。

  追逐嬉戲的日子,時光是帶着快樂的色彩的,每一分,每一秒上,都掛着動聽的風鈴,你一笑,時光就能溢出快樂。前世為你成花,今生為你成蝶,用一世輪迴兌換與你的相伴相隨。花與蝶,沒有一生一世的約定,有的只是一季的傾心。一生太長,那是一朵花兒觸不到的距離,也是一隻蝴蝶飛不到的滄海。若是花飛蝶不見,誰來守護你的流年?

  世人都不知所謂的緣分,是我用幾千年的等待換取而來,那個靜立忘川的身影早已被人遺忘。而你也只知道曾有一朵小花兒爬上你的書桌,也有一隻紫色蝴蝶不顧危險棲在你的肩上,那段時光,你記得,我是快樂的陽光,引着你,尋找春天。流水一樣的日子,心太過空曠,我便把你牢記在我的眼裡,每次想起,便在眼裡盛開。

  曾痴想,若是不曾有過擦肩,是否還會有如此大的勇氣,穿越茫茫人海將你尋找。為花,香君案;為蝶,棲君肩,我用輪迴穿越你的人生,卻陪伴不了你漫漫的一生。

  沒有人知道,三月的花海,我為何拒絕與百花爭艷,只在你的窗前暗自開放。也許,只有那一季的風兒才知道我的心事,可是還有什麼能阻擋痴定了的心。所以當黃昏用那一片暮靄提醒我,雨神用冰冷的雨點兒想要灌醒我,我依舊執拗如初,直至凋零在你的窗前,花瓣被你夾進書頁,成了紀念。

  蝴蝶的宿命,終為你而改寫。芬香的花海成了別人的眷戀,你卻成了,我唯一的甜。相伴相隨蹁躚飛舞的日子,你帶我去了我一生不曾到達的地方,在那裡,你告訴我,時光的顏色是五彩。快樂若是可以堆積,是否可以成為蜜蜂辛勤勞動下的蜂蜜?甜蜜蜜的味道一直沁到心底,掩蓋時光的無奈和悲傷。

  人海茫茫,只是因為多看了你一眼,便不惜用去輪迴的時光,一路找尋你曾留下的痕迹。我不是萬年青,給不了萬萬年的情和愛;也不是一片絢麗的彩虹,高傲的美麗聽不到你的心跳。我只是一隻小花兒,一隻紫色蝴蝶,陪你走過那一季的芬芳,若是花飛蝶不見,誰來守護你流年無殤?

  流年如水,曾為君展歡顏,只因一句無由的承諾,我許你流年無恙。若是花飛蝶不見,我願是繁空一顆星,默默,守你永恆。

  筆於:2013/12/17

  文/夕醉淺夢:

您正在瀏覽: 流年歡顏,花飛蝶不見
網友評論
流年歡顏,花飛蝶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