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花夜

雨花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瀟瀟夜雨,落寞何歸去?孤歌一曲,聲聲落殘紅,林花已謝,誰人淺葬,一地悵然,片片塵緣,枉然一嘆,春去夏暮情緣斷,紅塵盡處影成空。

  愛末盡,恨將生。天涯遠,滄海變。朝朝暮暮影孤對,歲歲日日待成空。世間少篤情,紅塵多無情!情末終難了,心碎亦枉然。

  一花一世間。窗外一簾煙雨,迷離…凝思貪醉,擷幾縷昔日溫柔,安於心,是歡樂,還是憂愁?風起,吹驟思念輕柔一片,於花開的瞬間相惜,心事亦初朦,暗香當浮動,此生鎖雙眸,一懷溫柔,輕溢於歲月之中,不覺離棄。

  一花一簾夢,暗香襲,相思沉浸,林花墜,清淚凝三更!花飛,掩一身風流,昔日共誰同醉?雨凄凄,柳綿綿,風回,一嘆,聲聲離歌咽入牆,是不覺離棄的溫柔,是一懷滿腔的傷愁。柔水曳起的暗香,指間鋪陳的歡愁,醉清風,待成空,簫噎空樓,人憔悴。

  別去飛鴻已匆匆,鏡花虛緣夢淙淙。暮夏花已謝,飛花處,誰人再共我一簾幽夢_紅塵深處,風起,婉情輾轉,歡愁總相逢,最是落寞,言難盡,理難清。

  紅塵有夢,聚散緣沉浮,一路花開,轉身已花謝,一路暗香浮動,空有夢隨,凝情無計。

  花似非花,夢似非夢。雨夜憑欄,別亦難!悵對煙雨遙,淚在風中唳。綿綿風,幽幽夢,花謝雨中誰人知?孤魂獨憐,凄雨影由長。

  落紅總遺香,淡淡余芳,深深綺夢,漫漫長路,回首無晴亦無雨,盡留一聲嘆息在風中!風回,滿腹花香盡飄泊,思念,總在無聲中憔悴。一段眷戀,一懷落寞,一場煙雨的綺夢,簾里簾外漸情生,一地落紅的溫柔,飲罷無限歡於愁,孤歌為誰鳴?憔悴誰人知!

  一紙殘賦,難賦情深。念念幕幕總相近,幕幕歷歷恨無長。賦墨難休清淚,影醉舞,獨痴念,詩詞連理枝,飲進相思痛,目斷千山,簾雨凄迷,風回弄情悲幾許?情幾許,長恨夢難醒。

  一路花香,因緣而起,一句問候,情深意濃。今夜,煙雨一簾,於雨中思你,看那花落,沐一室安靜,溫一心柔情,感覺你的溫柔,感受歲日的溫馨,笑看紅塵聚散,醉那塵緣相遇,細細的想你,靜靜的讀你,你我於歲月荒蕪中相識,一句輕輕問候,譜一曲梁祝,你在錦瑟之端,彈一曲華年,奔波於現實於夢之間,在那花開之際,爛漫於紅塵…

您正在瀏覽: 雨花夜
網友評論
雨花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