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抹滂沱的大雨,一首轟隆的雷,在一瞬間就來了,沒有猶豫,沒有難以抉擇。 序

  時間總是不相為謀,難以預料。緣分又是左左右右,不可分辨,她總是可以讓不相識的兩個人,在某一時刻相遇、相識、相知,至相戀。在這麼一個領域裡,你可以不在乎界限,不清楚底細,不清楚內心的朦朧。好奇,擦出了愛情的火花,我把這定義為情人。

  炎炎夏季,茫茫暴雨,總是在不經意間遂成。上個時刻還陽光明媚,此刻雨花綻開,豆大的雨點打在乾燥的路面,打在青瓦的斜坡,在這多情的季節里,盛開着一朵一朵美麗的雨花。我戰慄的看着這窗外的風景,雨線模糊了我的雙眼,可是我還是努力的想看見雨中的葉和花怎樣了。

  繹如的雷聲,讓我感到害怕。震驚。大自然的力量何其偉大,蒼茫的大地上,誰能阻止這自然的力量。皎潔的心靈,懵懂的心知,這一刻我更加清醒。雷聲沒有擾亂我寧闊的心,卻讓我頓悟了愛情的激澈。如這暴雨,如這響雷。總是讓你在不安中,尋找依偎。輕輕敲打着我的心靈,譜下一首雷雨之歌。雷聲漸息,雨水將止的時候。我想我會彷徨 不安 害怕。明若天晴,豈不是我心在陽光中湮滅,屍骨不存。緣由只是,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罷了。

  夢回百轉,幾世輪迴。今日雨,一直雨。好想與之對酒,把歌言歡。暢談人生,同雨共勉。可惜不能一輩相守,卻戀一時花香。如這急雨,狂打地面,沖刷着積壓的塵土,洗滌空氣中的埃塵。雨落地面,雨點砸了下來,濺起一片水珠,好似一朵朵青蓮,錚錚傲骨。飄向小河,盪起一陣波紋,仿若一枝枝玫瑰,嬌柔嫵媚。

  我沉溺在雨的世界,傾聽雨的心聲。好似輕輕的地訴說,訴說著一段悲泣的情歌。譜頌這一次為愛的吶喊。這聲隨風飄揚,能否飄進你的心裡,和我一起為愛歌唱。

  時間煮雨,一簾幽夢。倘若這是夢,為何我眼中的雨那麼真實,那麼美麗。夢,終究會醒。

  不能與之夕陽西下,只能微嘆幾時輪迴。

  雨,感謝你。輕叩我心,即不能與之相隨廝守一輩,願珍手共度一時。

  文:小凱熠 時間 2013 08 01

您正在瀏覽: 雨花
網友評論
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