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季雨花,讀你傾城

一季雨花,讀你傾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願意在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我願意即使白髮蒼蒼,情依舊!兩個人,守候一份情。兩個人,幸福一座城。---題記

  【1】

  我的心,就是四季里的雨,如此的渴望陽光。

  雨,輕盈地飄落,看這杏花細雨,像牛毛,似花針,沾衣欲濕。

  你,是雨滴漂洗的玉潔,是水晶折射的冰清。

  我邀天邊上一朵飄逸的雲彩,回眸寧靜的倩影,喚醒沉睡的春天。我攬四季里記憶如初的清風,跨越山川的雲靄,灑落人間一簾傾城。

  我在富麗柔媚的山崗上讀你,讀一匹雲釀的水聲。我在飄逸的飛瀑里讀你,讀嬌艷欲滴的玫瑰匯入血液。我在七彩的霓虹里讀你,讀一抹胭脂的羞澀在薄媚歲月里開花。我在交枝的榆蔭里讀你,讀悉數的黃花在草叢間粲然地微笑。

  你是大海的女兒,吻過如茵碧草的睡靨,遲遲的風塵洗去春來的歸燕。你是鈴蘭與香草的十四行詩,柳絮展開毛茸茸的羽翅,情意綿綿。青苔墨綠了石闌,水流掩映着槐花的香艷,記憶的風,在斜風細雨里揮墨江山。

  因為你,我驀然地喜歡那片洗凈的天空,喜歡潔凈天空里的那片雲朵,喜歡白雲下你美麗的文字,寧靜和恬淡,筆含雋永,清秀絕俗。你借來霧靄雲霓,傾心於的漁樵歌晚。繞指的柔音里,流瀉出的是萬般柔情。用一顆潮濕的心,和着遠方荷葉的清香,繪一縷清風水畫,描一幅榭水樓台。

  於是我幻想着有那麼一天,在春天的田野里,我們一同傾聽清風低吟淺唱,將繾綣的溫情和片片花事散開,默默相守,賜我一簾幽夢。

  【2】

  一陣無意拂過的涼風,無端端的惹哭了一天的雲朵。

  惹人相思的雨,淅淅瀝瀝,綿綿纏纏好像無盡無期。

  雨花永遠是天空的主角,蓮步徐行,水袖輕揚。舉手投足,風華絕代。

  你如一川煙草微笑着在繁華里滋長,你是雨中的梧桐,任涼絲絲的雨滴從你身上滑落。輕盈如蝴蝶的翅膀掠過,一滴一滴,融進了肌膚里,在心底綻放成無數朵透明的花。

  於是,我在雨里望你,彷彿是一米江南的溫婉細膩。在一座古老的城市裡,享一份悠閑淡然。在澄凈的光陰里,傾聽池邊蓮花綻放,撫摸綠柳柔瀑的沁涼。與你在滿庭的芬芳里,品茗賞雨,心下從容,已滿是幸福豐盈。

  我在雨里想你,想你獨特的洒脫和輕盈,溫婉恬靜的朦朧。行走在細雨蒙蒙的街上,感受雨中的欣喜和纏綿的感動,在這個繁華喧囂的城市裡,只有你是一道獨特醉人的風景。

  你是一位多情的天使,閃耀着迷人的光彩,我在寂靜與熱烈中,深深地想你。

  你看,床頭還放着用荷花瓣晒乾填充的枕,散發著微香,枕在上面,讓我做一個棲落綺麗的夢吧!

  好吧,就讓歲月隨這花影植一世芳華,恬淡的香氣,將你眉間的輕愁吹散,還你一個明艷的笑顏,打撈起光陰的虹夢,於筆端定格成為不朽的永恆。

  【3】

  雨淅淅瀝瀝落下,落在了心頭,洗去了四季沉寂的風霜。雨滴彷彿水磨腔的原唱,搖搖擺擺去了遠方。

  我看見,一湄水岸,一柄小傘撐起兩人的同一個世界,傘下滴落滾燙的水珠,像雨的纖纖玉手輕拂琴弦發出的呢喃,與清風耳鬢廝磨地纏綿。

  一片雨花,是刻骨的執念。用相思做筆,流年做宣,用筆墨寫盡刻骨柔情,用雨宣繪得似水流年。

  一泓飛揚的水墨,可覽山川秀色,更可紅袖添香

  一抹蘭香的雨花,可親秀髮膚香,更可俠骨柔腸。

  如果有一方圖章,我願刻上“執子之手,白首偕老。”如果有人問我今生最浪漫的事是什麼?我會說三個字“發如雪”。也許,這是我的守舊,也許這是一份傳說,可是我願意在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我願意即使白髮蒼蒼,心手相牽,情依舊!

  我願意兩個人,守候一份情。

  我願意兩個人,幸福一座城。

  雨兒的世界 :

您正在瀏覽: 一季雨花,讀你傾城
網友評論
一季雨花,讀你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