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路雨花

一路雨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認識你是一個意外,不敢見你,不想和你泡在一起,不知道怎麼啦,和時間賽跑,太費力,又沒有成績。無奈,淚流滿面,是想在作祟,無可奈何,去找你吧,想,要給你一個驚喜。

  在一個看不見溫暖的夜裡,凄凄的風夾着酸酸的雨,走在無人的腳落,迷失了方向,丟失了傘兒,只好用心想,去看那飄落的樹葉在我感情的世界里左右亂飛,你應該就在前方,在溫暖的家裡看TV。

  一路幽靜的小路,一路顛簸一路雨花。單薄的衣衫緊緊貼着肌膚勞累了還有我的衣襪,遇風不動,吻雨不凈,就想早一點聽到你急促的呼吸。

  透過雨兒的光亮,我搖嗝到了一家有亭台樓閣的閣牆外,院子里的水咕咕地向外跑步,我就站在這滾滾的雨水中,想輕輕地扣扣門,風聲夾渣着雨聲,你一定聽不到我這時的吶喊。

  滿腦的想驅散不掉了,模模糊糊的視線在眼睛里不停的打轉。手輕輕地摸上大門的門環,想扣,門卻向後輕輕地退了一小步步,光線順着夾縫擠了出來,我真的好感動,感謝你讓我看清了前進的路程,我終於衝破了黑暗,走向了光明。分開光線站在門樓裡面,稍微調整一下自己失控的情緒,我還得走,還沒有看到可愛的她。

  門樓的左邊高高的是竹林,矮矮的爆竹應該是竹荀,在風雨中搖逸着自己的純真,累了,就蹲在那裡休息,不管世間的風雨,感覺不到風吹落葉葉飛葉落的顏美。一條小徑彎彎曲曲直到竹林的深處,只是夜太黑,不敢評誰去觀看其中的美。

  我順着光線向樓閣的右側的小涇摸索着走去,時快時慢,身上的雨水順着指尖流下,砰落了小徑邊上的不知名的花絮,一最最,上面兩個有兩公分那樣的橢圓形的綠葉,下面有三片,紅綠分不開,分不清,難過的掉起了眼淚,時間久了花兒還會哭紅了眼睛,哭壞了深植。

  想着那哭壞了花兒窺視着光線一路走着前面是一座小橋,橋頭上坐着兩個看橋的一對鴛鴦獅子,神態憨厚,四肢被雨兒洗刷了一個醉,輕輕地票個媚眼落寞了下面小溪中的發著金光的魚兒。

  走過石橋,模糊看到的像是兩株落美的赫杏,雨打杏葉莎莎的,我像是喝了千年的杏花酒,開始搖搖晃晃看着遙視的光線搖到了樓閣的前面,摸着門,輕輕地怕響門藝,一隻手用力扶着門框站直了身體,想着可愛可親的她的迎來。

  雨兒還在下着,一會流成河,一生流成海,心在想你,人在等你,等你來愛我,愛我一生一世好嗎。

  一路雨花,一路想她,雨墜花兒落,相思為幾何,雨想花兒艷幾何,人想花兒艷春秋。

您正在瀏覽: 一路雨花
網友評論
一路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