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花辭樹

雨花辭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匆匆,歲月有痕。印刻在臉上,書寫在心裡。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如花,和着雨水,飄然進入泥土裡,流水中。

  多年以後,是誰也不可能預知的一個未來。時光可以走遠,記憶可以模糊,歲月在每個人身上的痕迹也最終會消失不見。像那個沙漠中的依米小花,盛放之後,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殞。

  嚮往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沙一天堂。簡約,卻又不失那一片美麗的想象。如果可以,做一朵花,開在你必經的路旁,又何以會成為一種憂傷?因為,至少為你而盛放的心情是美麗的啊。那經過一百年才盛放的普雅花,花語不正是等待的美麗嗎?

  在落花下為你跳一支舞,一支只為你而跳舞,一支用生命為你而跳的舞。亂世紅塵,與你相遇是一種幸福,我願意為你付出生命的全部。可是我希望你對我珍惜一點好嗎?不要讓我像花一樣和雨離開樹。請不要只是站在一旁靜看,我也希望看到你的笑顏。這一世我為你孤單而卑微的活着,下一世我不一定會與你再次相遇的。我很珍惜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你呢?不要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好嗎?也不要一副敷衍的樣子好嗎?我不是聖人,雖然曾有美麗的心情,面對你的忽視,我還是會憂傷。

  如若我真像花離開樹一樣離開你,是不是因為你的不挽留呢?席慕容說:那是我凋零的心呢!心碎成了那樣的觸目驚心,也得不到你的回眸。回眸的深情,回眸的意義,回眸的深深憐惜,只是未曾在你那裡得到。卻得到一聲輕的哀憐的嘆息。“回來吧。”一個聲音在說,“不要再輪迴里執着了!”於是,心,動搖了。

  前世回眸,今生相遇。今生,回眸難見。下一世,以何種緣分相遇?婉轉動聽卻又凄美的三生三世之約結局總是凄涼的。那麼,這一世就讓我們錯過吧,下一世,不再見。因為總也逃不過宿命的安排,你冷淡如此決絕,我沒有勇氣在下一世再次承受如此的心傷。

  喜歡普雅花的故事,一百年的執着,兩個月的盛放。我是不夠執着的。輪迴的苦楚,你不懂。我在輪迴等你,帶着每一世的記憶。你在輪迴里徜徉,喝完孟婆的苦湯,忘記了最初的記憶。面對你的冷漠,我回頭了,死心了,決絕了,再也不要想見了。

  我離開了,帶走了滿樹繁花,帶走了飄落的憂傷。想念,憂傷,伴我永遠……

您正在瀏覽: 雨花辭樹
網友評論
雨花辭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