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雨花傷落花香

風雨花傷落花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雨花傷落花香 標籤:風雨哈佛路

  風雨花傷

  雨潤心腸淚濕裳,涼風拂起意蒼黃。

  滿園香溢花初現,奈何又落滿地傷。

  昨夜看花花顏燦,特賦詩詞作嫁裳。今朝再顧花不再,已伴泥濘共魂殤。

  意難自控,故飲幾觴,兼此情懷,酒醒人僵。

  觀花謝,現離傷。

  文/幾孤風月

  初夏的季節冷暖不定,風雨不休。

  獨自靜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瓢潑大雨傾盆而下,不禁打了個寒顫勾起心中無限的惆悵與感傷。

  寒風肆起,愁思相襲,花殘葉敗,寥落凄迷。

  萬籟俱寂、惟有雨聲,不時有被狂風捲起的殘花墜落在窗前,猶記昨日還曾觀賞其爭艷的英姿,而今日卻頹落在這漫漫風雨之夜。

  光陰飛逝、離恨長存,青春不再是那唱不完的歌,而是一種噬人靈魂的美麗誘惑,再嫵媚的年華終究抵不過那一場意外的變遷,或留下種種無奈和嗟嘆,或只有夜夜殘夢的驚醒。

  無情的人不懂多情的傷,一縷相思幻做夜夜情愁,不再有那愜意的遐思,也再沒有了那種愉悅而帶有恬淡的笑語。飄飛的柳絮,黃鶯的啼鳴、那個春意盎然的季節,和在那個季節遇到的人,似乎也只能夠在夢裡留下些瑣碎的片段了。

  追憶往昔、黯然神傷,當初兩人漫步的情景依舊曆歷在目,在那個春香滿地,草張鶯飛的季節我們共賞着春光,但如今也只可斯人憔悴,那歷歷在目的歡娛衍變成一幕幕無情的悲恨,撕咬着,吞噬着空洞的靈魂。

  在那情韻悠漾的歲月里,我丟失了燦爛的笑臉、捨棄了青春年華、摒棄了世俗的偏見,卻始終逃不過那一場無情的變故。那是一種斷人心弦的悲切,也是一場天長地久的落幕。

  拋棄了幻想,放任自己的身體日漸消瘦,一度的沉淪在永夜裡不可自拔,夢境曉妝縈繞着我日夜淪陷的步伐,小樓的風雨凌亂我髮絲,拂弄我衣袖,卻始終揮不去我那眷戀的幽思。

  那籠罩着整座城市的薄霧,在這寂寥的夜晚顯得是那麼的陰森,那些禁錮荒涼的大街,透過幕簾襲向我冰冷的心扉,只感覺陣陣的疼痛。卻仍然不斷的去想,不斷的去念,不斷的去放縱自己的思維。

  這煙霧蒼茫的冷寂城市裡,滿是蕭瑟的景緻更添我心之憂鬱,一如孤飛的南雁,那凄切的悲鳴聲似乎在乞求上蒼的憐顧,縱使心有千千情結,卻終需飽受內心的凄涼去震動那雙僵硬的翅膀。

  韶華易逝,漸老的青春是否還能熬得住我這洶湧的思念和依戀。那些本就即將凋敗的花兒,在這一夜風雨之中葬送了春天的嫵媚,也帶走了我這一季的春思,只是不知那些紛飛的花瓣是否能捎去我這不朽的思戀。

您正在瀏覽: 風雨花傷落花香
網友評論
風雨花傷落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