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永不停息的人

那些永不停息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李時珍:一生為醫

  是誰背着竹簍,在深山老林中穿梭;是誰臉上沾滿泥土,對着草兒開心地笑;又是誰每天冒着死亡的威脅,生無所息地嘗遍百草。沒有語言,只是為了讓醫學著本更加完備;沒有讚揚,只有滿屋的草藥味伴他一生;沒有人知道,他付出了多少艱辛,只留下一部曠世之作《本草綱目》默默向人們吐訴。他的一生都給了草藥,沒有停歇,沒有停歇……

  阿拉法特:橄欖戰士

  2004年的11月11日,巴勒斯坦的大英雄與世長辭了。或許留給他的只剩下遺憾了,因為巴以衝突仍在繼續,他期待的和平之路似乎仍很遙遠。

  成為在血腥里掙命的英雄完全是自己的選擇。生在富豪之家,他完全可以美美享受一切優厚的待遇,舒舒服服地過完一生,而他,卻在19歲那年便下定決心要投入與以色列的戰爭中去。晃眼過了十年,他用在科威特掙來的錢成立了“爭取巴勒斯坦解放運動”的組織,50年如一日的奮鬥抗爭,在他那塊黑白相間的頭巾下,留下了白雪的痕迹,直到臨死之際,他還關心着巴以之間的和平問題。他用一生的時間實現着他的諾言:“我是帶着橄欖枝和自由戰士的槍來到這裡,請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滑落……”

  王順友:感動中國

  在頒獎晚會上,他仍一身樸素的制服打扮,他樸實得如同一塊石頭。一匹馬一壺酒一個人,一段世界郵政史上的傳奇。自打從父親那裡接過郵政包,他就開始了他的郵政生涯,一走就是20年。他跋山涉險,用一個人的長征傳遞着人間最原始的交流方式。20年來,他沒有丟過一封信件。現在,他仍舊走着,走着,山的那邊還有山,他還要繼續走下去,走下去,用自己方式傳遞人間最溫暖的真情。

  他們都用自己的一生交換他們所追求的東西,更忍受了我們難以想象的煎熬。他們只是用無聲的行動幫助別人,用不停歇的一生實現着自己的承諾,告訴世人,生無所息,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那些永不停息的人
網友評論
那些永不停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