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金錢,是萬能的上帝?

金錢,是萬能的上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金錢,是萬能的上帝? 標籤:上帝也瘋狂

  在這紙醉金迷、物慾橫流的貨幣經濟時代,錢,已經漸漸地成了萬能的上帝了,不相信嗎?至少大多數人肯定是相信了。

  有人說錢買不到生命,那麼多少人因身患重病在醫院面對昂貴的醫藥費的時候發出絕望的感嘆,這個時候如果有錢就可以得到醫治可以買到生命,如果沒錢那就只能聽天由命了,我一個朋友是醫生,他有一次告訴我,他們醫院有兩個病人年齡相仿患同樣的病,其中一個因為非常有錢花巨資從美國請來了頂級外科專家,手術很成功活下來了,另一個因為沒錢請不起名醫而最終含恨離世。更有人用錢買兇殺人犯罪違法,用錢買走了別人的生命,看樣子錢有時候還是可以買到生命。

  有人說錢買不到愛情,那麼又多人有情人因為買不起房、買不起車、養不起孩子、而無奈的分手,儘管兩情相悅,但是生活總是現實的,沒有牛奶麵包的愛情是難以維持的,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所以才有那麼多女孩面對現實嫁給有錢人,擇偶是多以有房有車的人為優先考慮對象,看樣子有時候有錢還是可以買到愛情的,當然也有極少數能同甘苦共患難的感人例子。

  有人說錢買不到青春,那麼又有多少人瘋狂的花巨額的費用去美容去整形讓自己保持青春呢,五十歲都可以整成看起來只有三十歲,看樣子錢還是可以買到青春的。

  有人說錢買不到親情友情,那麼自古以來就有:窮在路邊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至理名言呢,賭場無父子、親兄弟明算賬這句話誰都聽過,看樣子錢有時候還是可以買到一點親情和友情的。你要是一貧如洗,你的朋友肯定非常非常少!

  金錢雖說不是真正的上帝,遺憾的是,在當今貨幣經濟時代,正因為當錢可以起到如此多的作用時,引起了無數人瘋狂的膜拜和追求,金錢是萬能的上帝這種假象也就越發被無限放大了,有一句話說得好:什麼都可以有,就是不能有病,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錢。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呀,說的好呀,有錢能使鬼推磨的道理在這個時代已經被演繹的淋漓盡致,有錢甚至可以花錢去太空遨遊。

  活在當下的社會,勤窮懶富官發財的現象也比比皆是,讓很多人越來越看重金錢而忽略了人性道德,社會風氣日漸衰敗,錢是殺人不見血的刀,有人為了錢跳樓、有人為了錢賣兒賣女賣身、有人為了錢賣自己身體器官、有人為了錢違法犯罪坐牢,當官的為了錢貪污腐敗,老百姓為了錢哀聲嘆氣受苦受累,百姓們常常感嘆:生買不起房、看不起病、吃不起葯、讀不起書、養不起孩子、半生不死住不起院,連死都死不起,因為買不起墓地。

  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呀,過多的金錢會扭曲一個人的人格。更有無數奸商官商勾結為了錢更是把中國古老傳統的三字經改成了現代版黑色三字經:地溝油、催紅劑、膨大劑、葯火腿、塑化劑、瘦肉精、一滴香、無根劑、膠麵條、皮革奶、鎘大米、石蠟鍋、雙氧翅、陳化糧、碘雀巢、增稠蜜、糖精棗、氟化茶、鋁饅頭、硫銀耳、農藥菜、三鹿粉、蘇丹紅、箱子餡、甲醇酒、人造蛋、紙腐竹、硫磺椒、毒米線、避孕鱔等,可謂是五花八門各放異彩。

  曾經看過一個笑話:富人說:錢不是問題;窮人說:問題是沒錢。富人說:身邊女人很多,不知道哪個真心;窮人說:俺是真心的,身邊沒一個女人;富人說:孩子很多,不知道哪個是老婆的;窮人說:孩子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親生的;富人說:房子很多,不知該住哪一個,窮人說:房子住過很多,沒有一處是自己的。

  有人說錢是魔鬼,但是錢更是上帝,現在是有錢走遍天下,沒錢寸步難行。

  有很多人自視清高,表面說視金錢如糞土,也有人說錢不要太多隻要購花就行,什麼標準才是購花呢,人會嫌錢多嗎?說起來很輕鬆,俗話說得好,一文錢難倒英雄漢,當真正遇到金錢問題的時候自己又會怎麼想呢,肯定還是想有錢多好呀,你買了房買了車可以說條件不錯,但是看到人家開着奔馳、寶馬、名貴跑車住着豪華別墅時,都會想我要是有這種條件就好了,說實話,現在很多年輕人買房買車又有多少人沒有依靠自己的父母親人幫助呢,大多都是啃老一族,其實現實點說,就是什麼條件說什麼話,什麼身份辦什麼事。

  人往高處走古有名言,也許錢本身是無罪的,有罪的只是人心,人心是膨脹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每個人都有貪念,如果說沒有,那還真的是聖人了,這個世界有聖人嗎?可能古代有吧,那要看什麼年代了,如果是現在的年代,我看所謂的聖人可能自己都不敢說自己是聖人,身在紅塵是很難看破紅塵一塵不染的,看破紅塵的人其實也只是因為對感情對生活絕望的無奈之人,大家都會說:知足者常樂,但是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知足的呢。都可以捫心自問一下。當一個窮書生成了高官的時候,融入了上層社會後,他那些在窮書生時代寫下的那視金錢如糞土的高雅聖潔聖人般的文字恐怕早已拋在腦後了!

  雖說錢不是真正的萬能,不是真正的上帝,但在當今物價飛漲、金錢當道、物慾橫流的年代,金錢是不是上帝,只有每個人用自己最真實的內心去考慮去衡量了,不管你信不信,每個人的內心決定了錢是不是上帝,俗話說魔由心生、欲隨心起,我也嚮往有錢的人的生活,不要說我低級庸俗,因為我不是聖人!更不是偉人!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2013年1月10日江西宜春市:)

您正在瀏覽: 金錢,是萬能的上帝?
網友評論
金錢,是萬能的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