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桃花潭

桃花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向煙霞濃密處走去,四周交枝纏枒的樹蔭密密匝匝地壘迭成斑駁陸離的甬道,甬道通到哪兒呢?甬道的盡頭又是哪般?我們牽手走在甬通煙霞里,明滅的霞光默契地融入我們的性靈,去到那裡,去到那裡,找尋天堂的伊甸。煙霞洶湧起浪浪氣流,我們如同浮遊在橋虹,是走是飄還是滑翔?虹的那岸是我們的方向,甬道的盡頭定有別樣的天堂,我們的嚮往我們的修渡,我們要在那一方的水土築巢。

  在時間的甬道上幾度輪迴,更不知往生了幾回回,朝霞晚照里我們蝶般的姿影翩翩,翩翩的方向是虹的那岸,我們牽手,去到那裡,去到那裡,找尋天堂的伊甸。

  穿過濃濃密密的煙霞,我們牽手在橋虹的彼岸,渡到我們的今生。忘記了回首悵然,因為悵然是多餘的;更不會想望來生的希冀,因為希冀也是多餘的。藍天白雲投下明鏡潭水的波心碧藍里泛起遊絲的光絮,宛若你我的凝眸里漾起的莞爾微笑洋溢在天空的陽光,還有那潭岸漫野的灼灼桃花火焰般的爛漫,是陽光的燃燒嗎?還是那彤彤的艷麗不經湖波的媚眼羞紅了香腮?渡到了今生,我們牽手在桃花潭岸,我們天堂的伊甸。青草在我們腳下,鵝絨般軟柔,香風在我們的周遭,鼓盪起桃花的輕歌曼舞,滿地的落紅鋪墊的地毯接引我們步入曼妙神秘的幽潭。這一方結夢似的樂土,襯得人通體的舒泰,單就這自由的呼吸就有着無窮的愉快,單就這步履的輕盈就有着羽翼般的翩躚,何況這明凈的所在,潭水不生煙,桃林不起靄,秀美的風景如畫般地裸露在我們的眼前,我們投入在這明凈的所在,化為風景的景觀,我們牽手與風景一道逍遙。

  好逍遙的桃花潭,融了我們的逍遙,這是我們的巢,這是我們的巢,丟掉那輪迴的周折,只此一生歡樂我們的伊甸。我手持長簫你衣袂飄飄,飄飄的是雨紅飄飄的是紫袖,連着簫音的風息連着流波的輕咽顫亂了桃林顫動了潭幽,且看那草葉上的落紅還有潭面蕩漾着紅鱗點點的波光,羞了藍天碎了游雲。

  明月籠上了潭面生起薄薄的氳氤,撐一支長槁到潭水的中央,合拍着水與船蜜吻的節律尋夢去。夢中還有個桃花潭,那是我們天堂的伊甸。

您正在瀏覽: 桃花潭
網友評論
桃花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