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角色常態與戲劇人生

角色常態與戲劇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角色常態與戲劇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俗語云:人生就是一台戲。

  如此,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的一生其實都是角色常態,戲劇生活。只是人人都是角兒,處處都是戲;於是少了觀眾,乏了關注;或缺了自主意識而已。

  人們都在無意識或有意識的演繹生活。人一生的時時刻刻,其實都是在不同時段;不同場景下,飾演了不同的角色而已。也就是說:人們的生活其實就是角色生活;只是自覺或非自覺的夥同他人演了人生的戲劇而已。

  什麼是自我意識?其實這裡要說的是所謂的自我感知。就是說人們是否會刻意的,清清楚楚的知曉自己已入了戲,進入了角色呢?而大多的情形是:人們無意識間就入了戲,演上了角兒。即成為所謂的本色演員了。

  懵里懵懂就入了戲。戲演的孬好;角色的拙劣,就暫且不說(其結果都只能是自己來承受了)。但角兒確確實實是當過了。

  可以設想:一個演員在少了策劃,沒有劇本的狀況下。不曾與同劇中的人排練;又未曾對自己將要演繹的角色進行過深入的思考;單是憑着“該出手時就出手”,就自覺或不自覺的入了戲。各說個的詞,各演個的戲。各人按自己脾性;各人依自己的想法兒表演。這樣的戲自然就是各具特意,色彩斑斕了。

  故而,人類社會的發展在循環往複中才會頻顯了或雷同或各異來!

  故而亦有偉人感嘆道:歷史常常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您正在瀏覽: 角色常態與戲劇人生
網友評論
角色常態與戲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