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花開易見、落難尋

花開易見、落難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花,在歡聲笑語、喧囂中綻放,迎着陽光,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熱烈奔放。

  可落花之時,你們又去了哪裡了呢...當第一縷陽光透過窗檯,照射進這個房間,眼睛輕顫,緩緩睜開,起身打開了這扇窗,凝望碧空。

  碧空、一絲絲的陽光照射,在腦海中、在雙耳邊,一如花開之時,伴隨着嬉笑打鬧、伴隨着一起走過的碎石路、伴隨着曾經的夢想,句句碎念。

  花季、多麼唯美的詞彙,卻盛開在一個即將毀滅的時候,不知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如戲子般的作弄。隨手撥開擋在眼前的碎發,輕輕的將一杯水倒入花盆中...是失望,抑或...期待?

  走過青澀、走過迷茫、走過了斑斑駁駁的光影,走過了歲月鋪成的青石路,卻有一種,越繼續下去就越下墜的感覺。中午迎着陽光的花朵,在第二天卻消失了,彷彿從來沒有來過這個世界上一樣,落花難尋,而如今的我們呢?相信也是如此吧。

  或多或少的,總是會伴隨着痛苦,行走的路,總是會有着必須要踏過的刀尖;黑暗中,又有多少雙眼睛是我們必須去面對的。花開之時,伴隨的也不僅僅是那種陽光,也會有冷瑟的夜。有的時候並不是給自己找借口,說了再多,解釋的再多,也是挽救不了自己的,於是只能靜靜的埋在心底,等待着被證實的那一天。我之前說過,在歲月的路途中,也會面對着刀尖,可是要有覺悟.....

  緩步來到樓下的花叢,卻感覺到這些伸手可觸及到的花兒,離自己是這麼的遙遠,仿若是兩個世界。

  這時候,我便是早已明白,那曾伴隨着的熱烈,已是漸行漸遠。開放在最熱烈、最奔放的時候,可是一切不是永恆,星星閃爍也終是有消失之時,有人看到閃爍,卻難以看到它的消失;花開時易見、花開時的熱烈,可是,落時,難尋。

  桃花庵下駐足望,不見仙人空留景。花開易見落難尋,獨倚花下淚暗灑。

  這個季節,帶來的不僅是炎熱....那些我們看不到的落花,也許靜悄悄的躺在叢中,埋葬着時光,也將過往埋葬....

您正在瀏覽: 花開易見、落難尋
網友評論
花開易見、落難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