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嘆亘古戰神

嘆亘古戰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間疾苦,滄桑不盡,一身瀟洒,卻終逃不過痛苦的掙扎。

  歲月蹉跎,抹殺了多少英雄?

  他是亂世中的戰神,揮舞龍膽亮銀槍,拯救了一個王朝的希望,卻又目睹了這個王朝的滅亡。他是後世傳誦的英雄子龍,卻是歷史中一顆哀鳴的紅星。

  曾經是一個江湖浪子時,他朝伴日出,夕同月歸,而當他走進他的命運時,他便走入了紅塵。

  北風吹鼓,哀轉久絕,寒月掃槍,分外明亮,殘騎裂甲,紅透天涯,當他與兄弟為他廝守這最後一堵堅牆時,他確引萬野悲火,焚盡全身。

  漫漫紅塵,人生如戲。命運使他漂泊天涯,落草為寇。當他孤單的行走在旅途之時,月光匯聚成蒼茫的焦點,點在了他的心上,他那昔日的白瓦黒牆,如今已是煙灰散盡。眺望遠空,煙霧朦朧,唯有絕望進入他的眼中,他那熾熱的懷着偉大理想的心,沉默了……

  而落魄的他遇到求賢若渴的玄德時,他挺身而出,卻不幸淪入了“剿劉”的戰爭中。當玄德率領數萬無家可歸的民眾狼狽逃跑時,他可憐的孩子和兩位心愛的夫人卻遺失在千軍萬之中。而是他,重回包圍,血戰萬敵,這一將成萬骨枯的氣魄,這寧撒一身男兒血忠心,這一夫敵萬人的技藝,古今多少人有?

  歷盡艱辛后,走在血紅的大地上,顫抖的手緊握着龍膽亮銀槍,胸中傳來娃娃的哭聲,只因忠心,他輕輕的笑了,忘卻了剛才生與死的交錯,忘卻了亡命拼殺的瞬間,忘卻了笑傲沙場的激情,慢慢的倒在了玄德的面前……換來的只不過是虛情假意的一摔……

  而正是這個在戰火中成長的英雄,時光的流逝讓他後生沉浮在安靜之中,讓他遠離了奮鬥的戰場,他只能仰望遠方的狼煙,傳來一聲又一聲的嘆息……

您正在瀏覽: 嘆亘古戰神
網友評論
嘆亘古戰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