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白樺林的隨想

白樺林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短短人生,如煙似夢光陰在忙碌中匆匆別過許多。回首當初,朋友是否依舊?容顏是否如故?而如今天各一方,我們難再聚首。匆匆的歲月,沉沉的往事。人生的白樺林鬱鬱蔥蔥!

  “走進白樺林,葉底吹來歲月的風、漫步白樺林,樹梢流過淡淡的雲”如果現實是正在燃燒的火焰,那麼往事便是灰燼,從灰燼中找出美麗的火星,那就叫記憶。或者說,記憶是一個人的生命,青春重新燃燒的珍貴形式

  人不能為記憶而活着,但活着不能沒有記憶的滋補。

  記憶,對生命是一種提煉,這就是記憶深攜不銘的概況,璀璨動人的理由,是人生滄桑湮埋了它的存在,又是滄桑人世吐還了它的光華。記憶,就是漫步在月華如洗的潔凈沙灘上,撿拾美麗的貝殼,享受人生的盛宴

  往事如酒,但往事並不等於酒。這中間必須要有個轉換。對於往事,重要的並不是你從中得到了什麼。而是你體驗到了什麼。體驗即悟,這被認為是東方人的最高智慧。嚴格的說,得到的並不一定就是財富,只有悟到的,才是財富

  我們是人生的行者,常常會有饑渴、疲憊,儘管現實的金蘋果閃爍這,但這時已夠不成誘惑。我們需要一種叫做“往事”的止渴聖飲

  詩的寂意,散文的抒情,就讓這一汪蕩漾,焦渴行者都低飲這道珍泉,並攜帶一些上路,以供回甜之思

  曾經有過奮鬥,曾經有過無奈......但不管是那種形情,過去的一切都值得懷戀。因為,它曾是你生命的以部分,溫柔的或痛苦的。時空的拉開,距離含有宙美的價值。或如美酒之醇,愈是濃縮就愈長久,便愈顯甘醇我們在談論過去時,過去自然變得重要,但是當我們為了得到寶石而不辭幸苦時,將意味着失去鑽石;我們為失去黃金而痛苦時,將意味這失去瑪瑙。如詩如畫的青春回憶總是趕不上青春的腳步。煙水迷茫的淪波落後於憧憬的風帆。因此說,現實要比過去重要。記憶使生命變得繁複,忘卻使生命變得簡潔。真的你也有心要去遺忘,暫時遺忘那一筆實際上不會丟失的財富。暫時逃避那一種處於遮蔽狀態的智慧。暫時遺忘,會讓生命產生全新的意識,據說,暫停是一種快樂。

  有時,記憶是一個動詞,因為現實的碰觸,記憶會復活、翻滾或舒展。這時,記憶讓人不堪重負。應該讓記憶恢復於名詞,使之寧靜、深邃,柔和的值在你的心空,照亮你回家的毛毛小道。有多麼豐富的記憶就有多麼豐富的人生。記憶無法虛構,就如人生無法虛構

  成功者的金冠是光榮的象徵,失敗者的傷口也是魅力的源泉。讓我們以世俗的感動,對那些在人生激流中舉搞搏擊的勇士,投以羨慕和禮讚吧!

  走出白樺林,叢叢簇簇不了情;回眸白樺林,林濤跌崖催人行。

  回眸眺望,往事如同幅幅動人的畫卷。有歡樂,有痛苦。如同行行感人的詩篇。有柔和,有激烈。記憶的問答卷上還有很多的空白,已無法填補。就讓他空着吧,現實的題卷上還仍要我們繼續填上理想的詩篇。

  朋友都還年輕,歲月有緣,既然有了分離,就會有相會的那一天。雖然到那時,各自的容顏已不再像記憶中的美好

  讓我們在人生滄桑的征途中,伴着豐富的記憶,想着那斑斕的天空,昂首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白樺林的隨想
網友評論
白樺林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