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在第二批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會議上的講話

在第二批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在第二批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在黨的84華誕來臨之際,市委召開全市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和省委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齊市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的成績和經驗,部署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任務。會上,表彰獎勵了在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市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省委督導組對這次會議非常重視,張俊峰同志還要做重要講話,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會。下面,我講三個問題。

  一、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

  按照和省委的統一部署,齊市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從今年1月23日正式啟動,全市共有234個黨委(黨組)、154個總支、2314個支部、37902名黨員參加了教育活動。在活動中,堅持把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搞好發動作為前提,把創新形式、強化學習、提高素質作為基礎,把廣泛參與、發揚民主、認真分析評議作為重點,把落實責任、明確目標、搞好整改作為關鍵,把領導帶頭、精心組織、穩步推進作為保證,通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共同努力,基本達到了提出的“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和省委提出的增強“四個意識”、發揮“兩個作用”及市委確定的“五新”目標要求。曾慶紅同志到齊市視察時,對齊市先進性教育給予了充分肯定。駐省督導組深入齊市檢查時,給予了高度評價。人民群眾也比較滿意,經過系統測評,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總體評價為“好”和“比較好”的達到99.8%。

  (一)進一步解放了思想,激發了黨員幹部幹事創業促發展的熱情。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市委始終把促進發展作為根本目標,各階段、各環節都圍繞促進發展來展開,緊緊圍繞加快發展這個主題搞教育。通過教育活動,認真查找工作差距,認真剖析主觀原因,深入分析發展形勢,全市上下發展意識更加強烈,發展任務更加清晰,發展舉措更加有力,發展信心更加堅定,教育活動的成果已經和正在轉化為加快發展的動力。今年上半年,全市GDP預計完成176.4億元,同比增長12.3%;地方財政收入1-5月完成5.9億元,增長23.9%;市本級財政收入完成4.6億元,增長34.7%。各縣區結合落實市委總體發展思路,在先進性教育中自覺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調動了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取得了加快發展的新業績。龍江縣堅持從影響經濟發展的主要癥結改起,全力推進“四個換位”,以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新實踐體現先進性,上半年全縣山綿羊、肉牛、奶牛存欄都實現了兩位數增長;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稅金分別增長42.5%和14%。富裕縣把搞教育、促發展的一個着力點放在加速發展特色經濟上,圍繞規範化奶牛示範場(戶)建設工程,實行黨員領導幹部一對一的包保責任制,加速了全縣乳經濟發展。克東縣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進一步強化工業立縣意識,把壯大工業作為牽動縣域經濟發展的關鍵來抓,上半年工業稅收比去年同期增長61.7%。甘南縣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圍繞骨幹企業和重點項目搞突破、抓落實,實行縣級四個班子領導打破分工抓產業、抓企業、抓招商,進一步推動了鶴城酒業、富華集團、鑫鵬牧業、軍星乳業等龍頭企業發展。

  (二)進一步提高了黨員素質,加強了黨的建設。廣大黨員積極投身活動中來,把教育活動作為自我提高的難得機會,既強化了黨性鍛煉,又強化了理論武裝,通過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尤其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系統學習,提高了理論素養,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黨性觀念和宗旨意識。各級黨組織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積極探索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有效途徑,抓完善、抓提高、抓創新,促進了黨的建設。在思想建設方面,廣大黨員普遍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形勢任務教育,同時,各級黨組織概括提煉出既符合黨章和精神,符合行業和崗位實際,又體現時代特點的新時期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2578條,實現了黨員先進性要求的具體化、明晰化。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全市樹立優秀共產黨員典型483個。在組織建設方面,堅持整建並重,整頓軟弱渙散黨支部58個,新建黨支部27個,進一步提高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特別是各機關黨支部一改過去活動難堅持和走形式的現象,規範化、制度化得到加強,機關黨建發生了可喜變化。在作風建設方面,各單位把先進性教育與“兩風”建設相結合,狠抓宗旨教育、廉政教育、黨紀教育,推動作風轉變,使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多了,優質高效履行職責的多了,主動幫助群眾排憂解難的多了。在制度建設方面,圍繞提高黨員素質、密切黨群關係、發揮黨員和基層黨組織作用,全市新建立各項制度1961條,完善各項規章制度5042條。依安縣從建立長效機制入手,相繼制定了縣級班子的重點工作推進機制、決策聽證機制等七項長效機制。龍沙區建立了“三單”制度,通過下發“催辦單”、“整改單”和“明白單”,使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建華區聯繫實際建立了定期走訪困難黨員制度、黨員領導幹部定期講黨課制度等新制度。梅里斯達斡爾族區建立了黨內情況溝通制度、黨支部書記考核制度等15項事關長遠的制度。

  (三)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改善了發展環境。各機關把改善環境作為整改工作的重點,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有所增強,特別是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活動。市國稅局把全局黨員分成53個小組,分別對相關行業、企業和社區進行慰問走訪,徵求對改進機關工作作風的意見和建議,提高了全系統服務企業和依法治稅水平。市地稅局轉變服務理念,提出了“三個簡化”、“四個實行”、實現“四個轉變”的要求,提高了服務經濟工作的能力。市財政局選調30名黨員幹部,及時深入到縣(市)區督導“兩補”資金髮放工作。市公安局以“遠學任長霞,近學於尚清,千名民警下社區”為主要內容,開展政策諮詢、幫貧解困、法律宣傳等為民服務活動,取得了良好社會效果。市法院、檢察院、工商局、審計局、質量技術監督局、城管局、檢驗檢疫局等行政執法部門也都圍繞創建優良經濟發展環境,查找差距,創新工作,改進了對企業和投資者的服務。

  (四)進一步解決了群眾關注的一些實際問題,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堅持邊學邊改、邊議邊改、邊整邊改,一方面,廣泛徵求意見,積極梳理群眾關注的問題,各級黨組織共徵求到各類意見和建議4.4萬條,梳理出問題1.5萬條。另一方面,全力抓整改,創造條件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教育活動期間,全市上下共落實整改措施10萬多條,黨政機關和廣大黨員幹部走訪慰問貧困戶5萬餘戶,為基層和困難群眾捐贈慰問款物超億元,結成幫扶對子2.8萬個,為群眾辦實事4萬餘件,幫助基層落實項目1996個,落實資金10.9億元。訥河市開展了萬名黨員獻愛心、千名幹部下基層、百名領導包項目“百千萬”活動。拜泉縣圍繞“為‘三農’做貢獻,為黨旗添光彩”這一主題,開展了為基層和群眾“十送”活動。克山縣開展黨員群眾心連心活動,組建縣、鄉、村三級社會救助站,黨員幹部與困難群眾結成長期幫扶對子872個,幫助7000多名群眾實現了就業再就業。泰來縣在“萬名黨員進社區”主題實踐活動中,共走訪慰問困難群眾4784戶,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230多個,辦好事、實事2900多件。昂昂溪區高效率落實整改措施,認真解決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使部分群眾生活用水的水質不好、一些住宅無產權證等長期沒有解決的問題得到解決。碾子山區組織黨員深入社區開展了亮身份、樹形象活動,引導黨員帶頭參加社區組織的各項活動,樹立新時期共產黨員親民愛民、甘當公僕的良好形象。鐵鋒區要求廣大黨員強化素質做在前,模範形象樹在前,組織建設走在前,服務群眾想在前,重點工作搶在前,關鍵時刻沖在前,共開展各類主題實踐活動132次。市建設局採取有效措施,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1.95億元。富拉爾基區、市農委、國資委、招商局等單位紮實開展“萬名黨員進社區”主題實踐活動,都為基層群眾辦了一些看得見摸得着的實事,使廣大群眾切身感受到了先進性教育活動帶來的新變化。

  (五)進一步推進了重點工作,增強了發展活力和發展後勁。各級黨組織堅持把開展教育活動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教育活動促進各項工作,以工作實踐體現教育成果,做到了“兩不誤、兩促進”,使全市各項工作特別是重點工作有了新進展、新突破。在抓企業上,全市企業呈現出企業規模擴大、速度加快、效益提高的喜人局面。今年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預計實現31.7億元,同比增長30.1%,實現利潤1.5億元,扭虧增盈2.8億元。在抓改革上,農村改革、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社會保障制度改革、財政管理體制改革得到鞏固,國企改革、事業單位改革得到深化,公車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得到完善或擴展。在抓招商上,載體建設取得較大突破,大項目建設取得較大進展。上半年全市共引進市外資金51.7億元。在抓“四個換位”上,通過“走、比、看”和召開專題推進會,全市上下對“四個換位”的認識更加統一,思路更加明晰,推進力度更大。全市畜牧業持續快速發展,縣區工業實現加速擴張,個體私營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勞動力轉移步伐加快。在抓城鄉建設上,111國道齊訥段、會展中心、和平廣場、一中和師專新校區建設等一批重大項目陸續開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凈化、綠化、亮化、美化水平有新提高。在抓穩定上,妥善處理了一系列棘手問題和重點案件,營造了安定和諧的社會局回。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在第二批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第二批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