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人質門”官員“秀”出了什麼?

“人質門”官員“秀”出了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人質門”官員“秀”出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昨日上午,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內,60歲男子張澤清潛入一間教室劫持女老師秦開美和52名學生,威脅引爆自製炸彈。秦開美主動要求做人質救出52名學生,趕來的鎮黨委副書記王林華又挺身而出替換出女老師。警方接警后迅速到場,在談判無效且男子情緒失控即將點燃爆炸物時,警方狙擊手連開4槍,將其擊斃。全校千餘名師生被及時疏散,無人受傷。(來源:長江日報)

  好比“狼來了的故事”一樣,此次官員不顧自身安危,主動換人質的英雄之舉被看成了“作秀”,引來部分“異見人士”的口誅筆伐。

  筆者認為,人生如戲,就一直這樣“秀”下去吧,特別是在政府官員輿論危機不斷加深的時期,這種“秀”也秀出了幾層意義:

  其一,“秀”出了官員久違的品格。共產黨的幹部無私奉獻、不怕犧牲的好榜樣、好傳統,經過此“秀”從“躍然紙上”到深入千家萬戶,讓國民看到了官員是什麼,讓不良官員明白了應該做什麼。

  其二,“秀”出了國民重拾的信心。近年來,與“官員”沾邊的好事甚少壞事甚多,也表明了國民對官員的信心指數直線下降,當然,主要原因在於官員自身不檢。不檢點的官員畢竟佔少數,多數的官員恪盡職守、默默奉獻在自己的崗位上,“人質門”官員的感人之舉只是其中的一個縮影,因此,這麼多有良知、有擔當的官員,國民怎會沒有信心,社會各界還互掐什麼?

  其三,“秀”出了異見人士的狹隘。“異見”是方法,團結才是目的,如果用好“異見”的方法達成團結的目的甚好,反之則危言聳聽、泯滅良心,甚至危害無窮。官員換人質,是一場人性和社會屬性的“高考”,“我也害怕,但我必須上”是答案,既有人性面臨生死抉擇時的怯弱,也有恪守官員良知和職責的無畏。最終官員的無畏戰勝了怯弱,也扯開了異見人士狹隘的“遮羞布”。

  “人質門”這場“秀”只是一個縮影,相信還有許多“秀”而不露的風景等待發現。同時,社會也需要官員們“秀”,只要“秀”得精彩、“秀”出本色、“秀”得恆久。

您正在瀏覽: “人質門”官員“秀”出了什麼?
網友評論
“人質門”官員“秀”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