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我是羅田特殊教育學校的一名普通老師。很高興,能有幸作為全縣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我代表全縣教育系統廣大教職工向蒞臨大會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廣大教育同仁表示祝賀,祝大家節日快樂、萬事如意!

  今年暑假,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廣大同仁的推薦幫助下,我被推選為由中央電視台和光明日報社聯合主辦的大型公益活動“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的候選人。8月29日,作為這項活動最後評選出的前三十名候選人之一,我有幸在中央電視台參加了“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的頒獎典禮,並被評為“特別關注教師”。

  在北京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人和一些事感動着:草原上的阿力太老師,在長達16年的時間裡,孤身獨騎走訪學生超過兩萬平方公里;黑龍江省的仲威平老師每天騎自行車往返40多里,24年風雨無阻,只為兌現學生的一句承諾“就算天上下刀子,老師也來給你們上課”;西藏門巴族女教師格桑德吉每到放假,都要冒着塌方、泥石流的危險翻雪山、溜鐵索,護送孩子平安回家。廖占富、張興瓊兩位老師,一對夫妻,兩座山頭,兩所學校,遙相守望,完成了大巴山深處上千名兒童的基礎教育;劉坤賢老師身患惡疾,堅守山村近30年,為資助貧困學生,假期下井挖煤,卻遭意外,失去左腿,轉為公辦老師的第一筆工資,是買水泥修橋,使學生可以平安上學。

  這些老師看起來是那麼平凡,卻又是那麼偉大!他們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驚世偉業,他們用愛崗敬業、執着堅守、甘於奉獻、淡泊名利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給我們展現了一個個高高聳立的教師形象。他們如九月鄉村的田園風光,美得自然,美得純樸,美得醉人。他們是中國鄉村基礎教育的基石,是當之無愧的“中國最美”。復旦大學錢文忠教授在致辭中說,對於這些“最美鄉村教師”,沒有人有資格給他們“頒獎”,我們都應該用仰望的姿態去“獻獎”。

  節目的最後,當我們一起站在台上時,我便是懷着這樣的敬意“仰望”着我前排的這些最美鄉村教師們:論教學條件,我比他們好多了。我可以不必為學校里沒有水、不通電而煩惱,不用擔心教室漏水或坍塌,不用爬雪山、滑溜索地去送學生。我在想:如果我處在他們一樣的環境里,我能不能堅守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那一刻,我感到是多麼的幸運,因為在我的身後,我的同事、校領導、教育局、縣委縣政府,有那麼多的人在關注着我、支持我、肯定我,給了我強大的力量和莫大的鼓勵,一雙雙看得見和看不見的手推着我一步步前行,將我從一名代課教師推到正式老師,從鄉村小學推到縣特校,從羅田推到央視的舞台上……

  我曾經跟《光明日報》的夏站長說,不要寫我,因為我達不到那樣的高度,去寫寫山裡的老師吧!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邊,就在我們羅田,也有很多這樣的老師,他們就如同這綿延的大山一樣厚重、沉默、質樸,他們用自己寬闊的胸懷,用自己執着的信念,引領着一批批的孩子走向更美好的未來,用自己無私的付出,成就了山裡孩子的幸福人生。

  採訪時,我對央視記者劉峰說,從內心而講,我不希望你們報道我,因為我嚮往的生活是清清靜靜教書,平平淡淡生活。他說:“你要知道,你現在不僅僅是你,你代表的是你的學校,你們羅田,甚至黃岡所有的老師。”是的,我不是最美教師。組織上所授予我的一切榮譽和光環,都是對我們山區教師這個群體長期以來的努力和付出的肯定,只不過讓我幸運地獨享了這些盛讚。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倍加珍惜這些榮譽,加倍努力工作,一如既往地堅持,向著“最美”的高度靠進。守候三尺講台,執著教育事業,傾心培育桃李,將點點滴滴的歲月化作風雨不變的堅持,將愛化作孩子們圓夢的翅膀,我想,這就是我對組織、對“最美”這一稱號的最好回報和詮釋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在全縣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