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是誰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有時會被許多問題困擾着,會壓得喘不過氣,會覺得原來日子過得是那麼慢,會無所適從,會想許多問題。

  上帝在創造每一個人時,都會給他所能承受的痛苦。是嗎?這時忽然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我就是我,這是真的嗎?我的軀體和意識融為一體,那是持久的嗎?當有一天軀體走向了死亡,意識呢?也跟着消失嗎?那樣的話這個世界還存在嗎?為什麼意識會落在這個軀體上?為什麼只有3歲以後的記憶,在這之前我不知道還有這樣一個世界,在這之後呢?我的意識會轉到另一個人身上嗎?可是可是世界是透過我的眼睛看到的,這個世界依然會存在,只是我不知道了。可是當我的意識停止之後,又怎麼知道世界還存在呢?

  西方人信奉上帝,中國人信奉命運,人死後會重生,是意識的再次復活,還是生着的人的想法,他們無法想象自己的世界從此滅亡,他們創造了靈魂說。可是這種說法無法驗證,當他閉上了眼睛停止了思維,還有誰能與他溝通,也許靈魂真的還在,可軀體滅亡了,又怎麼來表達呢?過來人也許他們才是過來人。死的感覺是什麼,一個世界滅亡的感覺是什麼?整個變黑嗎?為什麼會腦死亡?在幾個世紀前人們就曾想過生死的問題,幾個世紀后,一大批一大批的新人還在想這個問題,幾個世紀前的人在死的一瞬間也許就明白,每個人在死的一瞬間都會明白,但這道理永遠無法表達了,為什麼?為什麼?人類創造了數不清的物質財富,但終究想不明白死的問題。人類不甘心,他們又創造了科學,創造了心理學和生理學,試圖解釋問題。人類把意識和腦結合了起來,虛構了腦細胞,當腦細胞耗盡之時就會死亡,意識也就不存在了,可為什麼?好吧。世界是客觀的,生物的起源是地球環境的突然變化,人類是由猿猴演變而來的,一切生物的出生都是精卵細胞結合的產物,他們的死亡是由於自身細胞的衰竭,腦細胞的死亡。活着的人試圖解釋一切問題,可曾想過,為什麼世界是透過我的眼睛看到的,為什麼我的意識只感到了我的感受,就是我這個軀體為什麼不在別人身上,為什麼是我,世界是透過我的眼睛看到的,對整個世界的感覺是透過我體會到的。我死了,腦死亡了,按科學所說的世界照常運行,可我不知道世界還在,我只知道我的感受,我沒意識了,世界就是滅亡的。人類強調客觀,客觀很重要,許多事情都可以用客觀來評判,但生死不行,意識不能。為什麼我會有這些經歷,有些事情是鬼使神差的,我不信命,不信鬼,但有的事情無法解釋。為什麼我會想這些問題?這是性格決定的,這是科學家的解釋。可別人會想嗎?他們有自己是獨一無二,是不會死的,是世界的窗口的感覺嗎?這種感覺不是每時每刻都有的,有時會忘我,回害怕,不知道不清楚到底在怎樣一種情況下能有自我意識,能想這些問題。想過後,似乎又回到世俗間,要經歷事情,要循規蹈矩經歷這一生,也許到這一生的終結,一切都明了了。還要半個多世紀吧?不知道。

  死之迷是人生的誘惑,每個人都只有在生命的終端體會,為了這個誘惑,為了這個謎,還是好好的享受,經歷吧,經歷要經歷的一切,一切都能解決,一切都是有答案的,一切都是可承受的,因為我們最終都要和滅亡見面,這是科學家說的。但真的會滅亡嗎?我會死亡嗎?無法想象,只有慢慢等待了,在這之前我會經歷完繁瑣的世事。不知道這個謎要多久才能解開,但我知道,終究會解開的,而且只有我能解開。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
網友評論
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