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守,留香的光陰

靜守,留香的光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康乃馨,粉紅粉黃的模樣,在悠然地、靜靜地陪着我。

  隨風掠過,忽有忽無的香,不時地舒緩着我敏感的心情。黑夜中,橘黃的燈影下,只有星星相伴,你也獨自盛開,並且怒放,是否曾奮不顧身地要為黑暗播撒些許的芳香,那夜,就有了詩意......一杯淡淡的茶,一本關於行走的書,我在微香中早已感動不已,人生的意義似乎註定在沁香的寧靜,容易滿足。

  晨曦,給你帶來一抹溫暖的色彩,看着你無聲無息的身影,時光也是一種悠閑的愛戀。

  就這樣,緩緩地吐露幽香,光陰就不再煩躁,心兒在歌唱,一種舒展的情調,就在彎腰仔細地打理着陽台上花草的分分秒秒。看着那蘭花,挺拔的身姿,希望總在眼前展現,春天的陽光,撫慰的總是靈魂深處的那些興奮的歌謠,百花就要竟放,芳香的時刻,就在呼吸間來到。

  你,依舊守候着自己的心愿。無論嬌媚還是行將枯萎。

  清香依舊釋放,只是你在變。

  為你傷心,總以為焦枯是一種傷心的結局。人們只有懷念的能力。

  其實,你一直留香。從紛落到緩緩地散發身體里練就的芳香,伴着時光,不停息。

  粉嫩變得厚重,多了一份華麗的堅韌。固有的個性在時光中不斷地完善,那香,逐漸地就柔和起來,一種從容、醇厚、包容的習性,獨有的溫馨,給了陽光一種安慰,歲月增添了久釀溫潤的感覺,不再擔心芳華漸失,你為自己練就了一幅與世無爭的淡定。

  不再擔心嬌嫩的短促,不再計較輝煌過後的失落。一種內斂的風姿,就像梵高的畫,濃郁中滿是信念。光陰不會再剝落你骨子裡的那份平靜。

  你盡可以用原本的心情妝點着時鐘,滴滴答答的行進中,你只為黑夜裡那依舊的書香和饑渴的眼神,尋求一份清香的熏陶。不舍你,是因為你的堅持和精神。不是只有殘荷才有一種堅強,您也是,芬芳過後,總是飽含着醉心的骨氣。一種眷顧的深情,為時光留香。

  不會去攀比,不肯再計較,為靈魂淬鍊着。去掉了所有的虛榮和浮華。

  靜靜地,遵守着本身的信仰。這時,人們留戀的眼神中溢滿了敬仰。我喜歡這種風姿,喜歡您失去水分的那分幹練,純凈的筋骨和風乾的脊樑,風韻卻在挺立。腦海中,我時常地感嘆,不再追求風光的同時,時間就尤其珍愛你的氣勢。

  那種華麗,是多了一份精神的。

  不在乎白天黑夜。

  把你緊緊地包裹在書中,還是那種關於行走的書,是約定一生要牽手旅行的那本書。但願相守一生的行走時光中,始終有這樣一種不老的精神在涌動,行進中的每一個腳印都留有芬芳。

  就在陽光照耀你的每個時刻,都有一種聲音在鼓勵中。每一個光束的變換,都帶來一種驚喜,是你依舊美麗的身姿和風韻的光芒,喚起了一種又一種讚歎。

  不朽的猶如蒙娜麗莎永恆的微笑。

  這樣一段美好的時光,是因為你,康乃馨的華麗蛻變。

  給了我一種堅持和淡定的信心。

  留芳的時光,會一路芬芳和燦爛。

  靜守這樣的芳香,心裡、臉上、每一個細胞中,愉悅的聲音總在迴旋,那份凝香的歲月,和你緊緊相擁,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靜守,留香的光陰
網友評論
靜守,留香的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