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聽,夜雨來敲窗了,和着風吹窗縫嗚嗚的聲音,象極了汽笛的鳴叫,彷彿催促着遊人,是時候上船了。

  是時候上船了?這是什麼時間........

  迷迷糊糊中,我彷彿走進了一個深谷,四周玉樹高聳,漫谷五顏六色的野花,蝴蝶翩翩飛舞,各色羽毛的小鳥從我身邊飛過,或幾隻停留在我的肩上,輕輕的啄着我細嫩的肌膚,又酥又癢.微微閉上眼睛,感受着柔風親吻我的面頰.靈魂從我的身體里飛出去.和它們擁吻.呵!真好!被落在這樣一個風景怡人的深谷,也許是一種享受.

  然而涼風來了,我微微的覺得有些冷,放眼望望四周,層層的樹木交連相錯,竟找不到一個出口,我竟找不到一個出口...... 慢慢的,冷汗自我心底流出,滲出了額頭,我是怎樣才到這裡來的 ......想起來了,是一雀鳥,一隻不平凡的長着各色羽毛的雀鳥引我到這裡來的,為此,我花光了所有的積蓄買好了麵包、水、衣物、還有為捕捉雀鳥用的所有家拾,我太喜歡它了,我要跟它去它的家鄉,然後把它帶回來,留在我的身邊.於是,我追蹤了若干年,磨壞所有的鞋,還有絲絲血跡從我的腳趾里滲出。......想到這兒,微微覺得有些疼痛.

  我雖留戀這裡,可是,我要怎樣才能出去呢

  "你出不去了."一個聲音冷冷的傳來,"為了捉到你這隻可愛的鳥,我們派出去的那隻雀鳥飛了若干年,我們鳥王為了聽到你的歌聲,日思夜想,已經把心熬碎了........"

  "可是,我並不是鳥,更不是一隻可愛的鳥,你看,我沒有各色的羽毛,怎麼可能算得上可愛呢 ......"情急之下,我大聲呼喊起來.

  "我不管,鳥王發現了你,要你留在這兒."

  "我是喜歡這兒,可是我要回家呀,我還會回來的,為什麼不能讓我把這裡當作朋友的家呢"

  "因為愛,鳥王的愛.....".

  "它在哪兒 "

  聲音漸漸遠去了,無論我再怎麼喊,已經沒有回聲了.

  "鳥王?"

  難怪留在我身邊的鳥兒飛走了,它們怎麼敢又怎麼能和鳥王為之心碎的人兒做朋友?在我身邊環繞,也不過是情景一現.

  "是你帶壞我們鳥王的,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一隻灰鳥飛來,落在我的面前的榕樹上,冷冷的看着我"我還以為你是一隻嫻鳥"

  "我......"

  "你應該離開這兒"

  "可是我找不到出口"

  "你只要張開你的翅膀縱身一躍就可以飛出去"

  '可是我為了來到這兒,我已經磨破了雙足,壞掉了一百零一雙鞋......"

  "那你就等着心被隔離的孤獨"灰鳥狠狠的甩下一句話飛走了.

  還有鳥從我的身邊飛過,和我招呼,卻不再用心和我說話.

  風越來越冷了,我的頭越來越重,呼吸越來越急促......我生病了,因為冷,因為孤獨,還有隱隱的那個愛的聲音.

  夜幕降臨了,一隻雄健的鳥飛來了,遠遠的,就看見那雙溫柔的眼,我聽見自己心被撕裂開的聲音,我被那一雙碩翅包圍着,感受着它的溫暖,聽着它的呼吸,淚就下來了.

  原來很久以前,我就是一隻鳥.

您正在瀏覽: 鳥逐
網友評論
鳥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