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們給了我什麼

你們給了我什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們給了我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沒有反省的生活不值得一過!”所以,總是不時的提醒自己,在這個喧嘩的城市中,用心反思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世界。

  早上坐火車回家,一路上煩躁不安。於是,我就將自己的位子讓給別人,滿心炫耀的去車廂的交接處透透氣。這時,這樣一幕撞進我的眼裡。那是兩個比我要小四五歲的男孩,顯然他們沒有買到坐票,因為他們蜷縮在角落裡,相依着睡去。因為車載不停地晃動,他們睡得並不踏實,偶爾仰起來的臉上滿是疲倦。這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坐火車。那是我考上大學的夏天,-父母一起陪我去那個陌生的地方。那次,我們也是站票,看似很有經驗的父親沒少讓我們少吃苦頭。後來,父親不停地說,時代不同了,很多東西也不同了。是啊,十八的父親去湖南當兵,那時候沒有提前訂票這一說。所以,我們就這樣隨着搖搖晃晃的火車熬了十幾個小時。那時,我從心底里恨透了坐火車。但是,後來我們都會網上訂票了。很簡單的步驟,這樣我就從“站族”里脫離出來了。

  下了火車,轉成大巴。近百元的車費,是父母不斷叮囑的安全。因為,大巴不用讓我在鄭州那座陌生的城市苦苦等待火車的到來。我可以輕鬆很多的到家。

  在大巴車上,總是有電視可以看。在某個劇中,我看到了性別在曾經“重男輕女”的時代對女孩的不公,以及為了一些很莫名的原因而用婚姻捆綁的悲劇。這時的我覺得自己多麼慶幸,慶幸自己有開明的父母,讓我一女孩的身份可以很瀟洒的活着,可以在選着愛人時少了很多顧忌。

  可以有學識,可以很自主,可以很優雅,可以很幸福,這就是父母給我的吧!

您正在瀏覽: 你們給了我什麼
網友評論
你們給了我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