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一位剽文者給我帶來的感動

  近兩年來,我幾乎每天都習慣登陸我在【雨後池塘】文學社開通的日記小屋裡寫日記。今天早上我也和往常一樣登陸了我的日記小屋,當我打開小屋的門時,一眼就發現在我的信箱里有一封新的郵件,一看發件人的名字,正是我前天寫的那篇《愚人節的煩惱和快樂》文章里的那位拿我的詩歌在文學社裡發表的那個叫“綠野清淙”的人,我立刻打開郵件,只見他在郵件里寫道:

  雲之夢姐姐:可以這樣稱呼您嗎?看到姐姐給我的留言了,道一聲慚愧,實為無心之舉。姐姐真的言重了,為此得罪了姐姐,內心深感不安,心情很沮喪。小弟從沒在網上發表過文章或者詩歌之類,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更不會寫作了。呵呵,偶爾發現雨後池塘這個屬於個人的平台,很溫馨美好,我只是偶爾寫些日記抒發一下心情。前天看到了姐姐的那篇《把愛珍藏》我真的很心動,情不自禁就要把它給留下來。我以為也是姐姐轉載的,我就把它轉載到了我的小屋裡,這還是第一次,真的只是想自已珍藏用。所以就用了自已的名字,沒想過其它的,沒想到原來是姐姐自已寫的,我真的很慚愧,能寫出這麼美好的文字的人,一定是個內心善良純潔和充滿詩情畫意的人,希望不要受此影響,我已經把它刪了。在此說一聲對不起,我叫康子,很高興能遇到您,我會默默關注您的,呵呵,希望您天天有美麗心情,願您每天陽光依舊^_^。

  ——綠野清淙(康子)2013年4月1日

  當我看完這封信的時候,已感動的熱淚盈眶,心裡還有些內疚,覺得自己錯怪他了,誤會他了,還為此寫了那篇《愚人節的煩惱與快樂》關於剽竊文章的散文。那天早上我給他是這樣留言的:“朋友您好,感謝您喜歡我這首詩,但請您要尊重我的勞動成果,發表不是自己原創的文章時請寫明文章的出處或轉載字樣再發表,剽竊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如果您還有良知,那麼就請您刪掉這篇文章。”

  今天看到他的留言,我的心裡感到有些不安,我在他的個人資料里了解到,他是河南人,是一個80后。面對這樣一個有良知的青年,在我沒有和他溝通之前,雖然看到他拿我的詩歌去發表,但我真的不該把他也當小偷的,為此我很愧疚。於是,我急忙給他回復了一封郵件,我在郵件上寫道:“康子弟弟你好!我昨天很忙,沒有來小屋寫日記,今天早上才來,一打開小屋的門,就看到了你給我的留言。這才知道,原來是姐姐誤會你了,是姐姐錯怪你了也把你當“小偷”了,為此我心裡很愧疚,對不起!康子弟弟!( : )

  以前我也在無意中看到過很多人複製我的詩歌,把我寫的心情當成他們自己的,不僅在我們雨後池塘的文學社裡發表,還在其他網站發表,那時我也曾給他們留過言,但他們總是置之不理,從來沒有回復過,也沒有自動刪除。因此我對盜文的人沒有什麼好感。這次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給我留言,也沒有想到你看到我的留言后就自動的刪除了那篇文章,還在我的信箱里給我留言,真心誠意的給我道歉,我心裡好感動,感動的眼淚都流了下來......

  康子弟弟,姐姐很愧疚,因為我為此事還專門寫了一篇日記發在了小屋裡,你看到了嗎?康子弟弟,既然是姐姐誤會你了,姐姐真心誠意的向你道歉:康子弟弟,對不起,是姐姐不了解情況,誤會你了,希望你不要怪姐姐啊!康子弟弟,是你那些真誠的話語感動了我。現在我已把你添加到我的好友里了,很高興我們就這樣成了好朋友,我又多了個好弟弟!姐姐希望你開心快樂過好每一天!同時祝你工作順利,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希望以後多聯繫!

  寫完這封信,我心裡才稍稍恢復了一些平靜和安慰。我想,在網絡里盜文的人不都是別有用心的“賊”,也有很多向這位“綠野清淙”這樣的好人。他們是真心喜歡我們文章的人,因為他們出於真心的喜歡,所以才複製粘貼發表,但他們又因不懂法律常識,不知道自己那樣做是違反了道德的行為。所以才那樣做的。這些人純屬無心之過,情有可原!他們也是我們最熱心的讀者,我們要理解他們,原諒他們,不能讓他們對我們這些寫文字的人感到失望。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無論在現實生活里還是在網絡里,我們不論做什麼事或說什麼話的時候,都要冷靜一些,換位思考一下,要三思而後行,多為對方想想。只有寬容待人,別人才會寬容待你。只有原諒別人的,別人才會真誠對你。我相信無論在哪裡,好人永遠比壞人多。只要有良知,就會被真誠所感動!

  在這裡我公開的、真心誠意的對【綠野清淙(康子)】弟弟說聲:對不起,是姐姐錯怪你了,希望你不要再為這件事有沮喪的心情,康子弟弟,開心起來吧!

  雲之夢

  2013年4月3日

您正在瀏覽: 感動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