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飛揚,快樂着,憂傷着

青春飛揚,快樂着,憂傷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飛揚,快樂着,憂傷着 標籤:快樂的大腳

  思念如同一杯白開水離不開,棄不了。愛情如同空氣無處不在,失去了會重來。

  ——題記

  梅若、旋和飛兒、宣帶着不同的心情走進大學校園,第一天起同是美術系的她們就分到了同一宿舍。三年來,哭過、笑過、吵過、鬧過,由最初的排斥到如今的情如姐妹可以說在青春的道上她們經歷了風風雨雨。

  記得大一寒假結束歸校的那天晚上,飛兒興高采烈地告訴大家她要戀愛了。她遇到了她要珍愛的那個男孩,他就是她哥哥大學同學兼好友齊雲天,寒假裡的一天,得知哥哥和他的那幫大學朋友出遊,飛兒死纏爛打的要跟着去,心疼飛兒的哥沒轍只好捎上了她,也就在那一天她遇見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齊雲天。飛兒說她是被他的驚鴻一瞥丟了懵朧的一顆心,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間都深深地吸引着她的視線。陽光帥氣的他就像一個大孩子般的單純,讓她很是想親近。其實從飛兒的描述中我們不難看出她是真的動心了,而且是一見鍾情的那種,不過以我們對她的了解,她不是三分鐘熱度,憑她的眼光能讓她動心的男子應該是個與眾不同的吧。那一晚我們聊了很久,很開心,飛兒是第一個想要戀愛的人,亦或許已經戀愛的人。

  三年了飛兒心中的男友就是齊雲天,這一點從未改變過,可就在上個月洛卻告訴她,不要死心踏地的獨愛齊雲天,沒有原因的,哥哥就要她不要再鍾愛他了,這讓飛兒甚是不解和心痛,難道說雲天找到了他心目中的女孩,遇到了他生命中的所愛?一邊是哥哥,一邊是鍾情的男友,這讓飛兒左右為難,三年了,飛兒知道無論她怎麼努力,她都不是雲天心中的那女孩,他對她好,他喜歡她,這她都知道是友情而不是愛情,可是她偏要自欺欺人的留在他的身邊做着她自己的愛情美夢。她就想這樣好好的守着他,甚至於想就這樣守着他一輩子,但是她也知道他終會遇到他生命中的那個女孩,如果那一天到來了,她會選擇離開和祝福的,喜歡一個人就是希望他/她過得幸福,喜歡一個人未必要在一起,可是當這一天真的到來時,根本就沒有她想得那麼簡單,祝福真的可以做到嗎?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洛說,雲天和我親若兄弟,我懂他的,他喜歡你就像我喜歡你一樣只是把你當作妹妹,而不是愛。其實開始我就應該阻止他的,他不應該把你當作愛情的擋箭牌,這樣你的傷你的痛也許會少一點。飛兒對不起,是哥哥沒有呵護好你。

  一直以來不告訴你,就是怕你受傷,你太死心眼了,倔強到底。本以為隨着時間你的思想也許會有所改變,也許會近水樓台,發生奇迹。可是我發現我錯了,你今天的傷痛有一半是哥哥造成的。我不能再眼睜睜的地看着你受愛情的折磨,這種苦不應該屬於你,昨天為了你我和雲天聊了很多很多,他說你是一個好女孩,他也很心痛沒能愛上你,他是最不想傷你心的人,你是他最在意的朋友,他會和我一樣做呵護你一生的好哥哥。所以飛兒,從今天起你的夢應該醒了,不能在沉醉下去。哥,你是真的忍心打破我的夢嗎?你是知道的我不可能沒有他,你幫幫我好不好,看着淚流滿面的飛兒,洛甚是心痛,自小到大父母和他都極寵她,只要是她想要的,他們從未讓她失望過,可是這次不能,她想要的是感情他們卻給不起。一邊是友情,一邊是親情,左右為難之際只有狠下心來撕碎妹妹的夢。他想傷痛總會過去,雲天終會會成為她生命中的過往。

  沒有想到憔悴了半個月之久的妹妹忽然跑來找他,和他說要他幫忙,讓雲天給她的好友梅若補習。不忍心讓妹妹再次失望,洛只好去求雲天,雲天的內心也是灼痛的,傷了飛兒他也傷心,他不忍傷害飛兒卻又不得不這麼做,他害怕有一天這小妮子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您正在瀏覽: 青春飛揚,快樂着,憂傷着
網友評論
青春飛揚,快樂着,憂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