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斜陽穿過窗子鋪照在臉上,我能感覺到它的幾分調皮。酣睡一場后的我感到格外清醒,不禁躲開它,舒展了一下筋骨。夢裡的甜美依稀若隱若現。

  我很享受運動至疲憊后的睡眠,那樣可以睡得很熟很香。每次一覺醒來后,疲憊全無,仍舊是一個朝氣蓬勃的小青年。有時候,我會莫名其妙的問起自己,我們的青春里,什麼扮演着重頭戲?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找到真正滿意的答案,我很不情願讓睡覺佔去很大一部分時間,但似乎又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剔除我嗜睡的壞習慣。讓睡覺扮演我青春里的重頭戲,這不是我想要的,這樣的青春不叫青春。

  現實告訴我,夢裡夢外是不一樣的。夢裡可能花開似錦,夢外卻早已落花滿地。我們的青春又何嘗不是如此,光華的外表下隱匿的是不盡的憂傷。我們似乎總會有很多的夢想,卻不知如何去實現。現實的羈絆,自己的退縮,讓我們不能輕易聽見夢想花開燦爛的聲音。

  他們說,青春是道明媚的傷。我們都活在自己編織的面具下,欺騙了自己也蒙蔽了別人。就算很受傷,也會假裝很堅強。傷口裂了,自己舔,這傷有多深有多痛,只有自己知道。跌倒了,笑着爬起來。這樣的青春太倔強,可我們何必太逞強,又何必太堅強?心裡下着滂沱大雨,臉上卻要泛起耀眼強光,這是有多麼的難啊!我寧願徹底的痛,也不要偽裝的堅強。這樣的青春,太累。

  沒有遺憾的青春才是真正的青春。夢想開拓季之《北京青年》里說:歷史終將記住2011年的今天,一群有為青年,各自心懷鬼胎,踏上了重走青春之路。他們面朝大海,背井離鄉,一無所有……再不瘋狂,青春就要荒了。我想說,比起失敗,更可怕的是遺憾。

  我想要的是一段刻骨銘心的青春。作為90后的熱血青年,絕不能讓生活太平淡,不然久而久之我們也將變得出奇平庸。既然擁有滿腔沸騰的血液,我們就要把它灑到最值當的地方,去征戰青春,馳騁於這片最富有激情與挑戰的沙場,闖出一方屬於我們的天地,為我們的人生之路抹上一筆重彩濃妝。青春這朵花,只有用汗水與激情去澆灌,才能開的嬌艷動人。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夢醒時分,一片明媚流瀉眼前。總有一段青春非你莫屬,你的青春你做主。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
網友評論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