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生石

三生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生石 標籤:三生教育

  春雨綿綿,細雨如煙,一切的纏綿,一切的海誓山盟都融入在這一淅淅瀝瀝的江南細雨之中。春雨如酥,柔情,纏綿,誓言夾雜着三月的雨,從而滋潤着這一擁有着煙雨樓台,楊柳杏花般嫵媚的江南,在細雨中醞釀,在細雨中發酵,在細雨中沉澱,一切的柔情,一切的纏綿,一切的山盟海誓都凝聚成了西子湖畔三生石旁那一永恆不變的誓言。

  不問前世,不求來生,耳畔回蕩着的只有“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上可奈何”那一輪迴時的無奈。一曲《彼岸花》唱不完的是黃泉上那一路的殤;一座奈何橋道不盡的是塵世間那一肚的愁腸;而奈何橋上那一首首期期艾艾的訣別詩,唱不出的是望鄉台前對於紅塵的眷念。淚滿面,一瓢忘川,伊人香銷隕。此刻那關於前世的記憶就在這一三生石前而煙消雲散。“今生有緣無份又何必強求?”只有三生石前那關於苦樂悲歡的世世輪迴仍然依舊。

  三生石,三生路,三世情緣塵歸土。但相思,莫相負,再見時盼如故。今生的我手握傳世信物,然而此時你這一轉世的臉譜,究竟輪迴在了哪一戶。敢問現在的你是否還記得三生石前我們寫下的那一共同的誓言如故?不為青燈,不為戰俘,更不為前世苦等700年而換來的“三生已過,來生,你還在嗎?”這一如此無助而又煽情的疑問。

  小橋,流水,古道,烏巷,夕陽……憑藉著前世在三生石前那一僅存的記憶,我來到了江南,只為苦苦尋求你身上那一僅存的氣息。三月的江南,鶯飛草長,然而不知道的,猜不透的是你現在的心扉也是否是為了三生石前的那個人而苦苦的等待,此時的我不希望成為鄭愁予筆下那一美麗的錯誤從而在“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這一遺憾的感嘆聲中畫下一個殘缺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三生石
網友評論
三生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