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似錦年華,三生石上三世緣

似錦年華,三生石上三世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似錦年華,三生石上三世緣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三生教育

  三女子,三生石,三世緣。

  第一世,江湖亂世,各人過各人的閒情逸緻,遇,識。

  第二世,三生石,三生緣,不亂更喜,因果,遇,悟。

  第三世,浮生清夢,塵心素顏,卿卿,暖暖,遇,得。

  (一)前生

  我說,憑欄望,鬱鬱蔥蔥的樹林里,繁花盛,色澤艷,鳥兒鳴,首選隱居之地也,旁側,還有那清澈的溪水漫過鵝卵石。得閑時,心愛的他便捻琴呤詩,我舞劍唱曲。聽,長袖迴轉,弦音相合,一眸一應便是彼此的相儒以沫。

  青兒,你終於在一顆參天大樹下修鍊成妖,這時,你有了垂至地下的長發,瞳仁里泛着墨綠的光,你看淡世間的情情愁愁,一顆心,只想在陌生的地方過與世無爭的生活,有誰見過妖精伺候花,澆灌草?有誰見過妖精讀詩經、念心經?是你,青妖。

  曉薇,你,年紀輕輕便踏足江湖,持一把曉薇劍游千山玩萬水,偶然會路上打抱不平,偶然會過夜於平民百姓家,世人不知你自哪家府弟來,亦不知你師承何門何派。都說著這精靈樣的女子,不為江湖事所擾,實乃世間難尋。

  嗯,你身在江湖心住桃源,一片童心於亂世。

  各不相關的三個人,是如何遇見,如何的三世緣呢,好吧,聽我慢慢道來。

  (後世)

  忘川河,奈何橋,孟婆湯,三生石。

  那裡有陰暗得讓人窒息的怨氣,有開得通紅通紅的曼珠沙華,還有個整天燒火煮湯的婆婆。最近出了怪事,煮湯的婆婆逢人便嘆,好好的一姑娘緣何一千年不喝湯,忘前生,重投胎,那是多好的輪迴!

  那麼多那麼多的遊魂怨鬼也覺得這是一件多麼有意思的事兒啊,都好奇的談論這女子該有着怎樣的意念,可以在這陰曹地府中日日夜夜的徘徊。

  是啊,是啊,已經多久沒遇上這樣的女子了呢,不喝湯不斷情,痴痴執着。

  對了,地府的一切,本來是與我無關的。我只是住在這左拐十公里,再右拐二十公里的蓮花池裡,那裡,水霧騰騰,碧綠如玉,一派祥和。不過是與地府隔了束光,劃了地界,景緻便截然不同了。

  我是那裡的蓮花露仙子。蓮花池上凝聚在蓮心的一滴露珠,晶瑩剔透,滋養着整池的蓮花。

  知這女子不喝孟婆湯的事,不過是調皮的曉薇精靈惹的話,那日,她揮着翅膀,撲撲的落在我的身上,說,那一女子,莫非就是仙君說的三世緣?

  暗喜,想,若真是那女子,便可助我與曉薇精靈早日入得仙班。倒也不枉我倆在此苦等了。

  猶記得仙君臨言,說日後將有一女子千年不喝孟婆湯,她與你們倆有三世緣,屆時須在三生石上合力用仙湯灌她,幫她除去心魔冷性,如此三人便可入得仙班。

  果然,見了那女子,十分的歡喜,她與仙君所言無二,性子冷,魔性強,痴意深,怪不得不喝那孟婆湯。

  機緣至,三生石前,我與曉薇精靈雙手合十,默念。頓時,周圍劃出一束七彩光,團團將三人包圍。

  (三)今生

  2009年,長夏。

  我在這天涯海角的角落,名為幽幽凌心,平時愛上網,性子調皮而任性。有人言,這樣的女子,不言不語,時而抓摸不透時而親切近人,性子古怪得很啊。

  她,若是青青,常有人喊其青姨,青妖,某個階段必須吸新鮮的人血,然,魔性爆發。性子健忘,少言,安靜,善良。

  想對你說,彼此說過的許多話都忘了,只記得那一句:任何人都忍心傷害,唯你不舍。確實是很感動的,畢竟這是沒想到的。

  她,曉薇,很多人都說這曉薇如精靈般。精靈般的文字,精靈般的性子,精靈般的喜好。嗯,我也認可的。

  這女子,會傳一些天闌般的音樂予我,會與我說些輕輕的事兒,會偶然彼此說些別人聽不懂的碎語。如此樂此不疲。

  (四)終

  三生石,三生緣,繞清風,纏絲線,似錦的年華,都有着各自如水的心事。

  朝朝夕夕,對對錯錯,那些好的,不好的,歡笑的,落淚的,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我信,以各自的好,各自的寵,各自的歡,秉時光的愛,定會了平生意,得平生願。

您正在瀏覽: 似錦年華,三生石上三世緣
網友評論
似錦年華,三生石上三世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