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聆聽--三生石畔,再許來生

聆聽--三生石畔,再許來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聆聽--三生石畔,再許來生 標籤:三生教育

  窗外的月色如流水般,輕輕流淌入室內,經歷種種,輕輕感嘆:人生是一路醒悟的遺憾!縷縷月光落,纖纖素影寒。清夢無痕,念你依然。研一池墨香,輕為君着色。

  ——快樂公主

  ‘我們總讓在乎我們的人哭泣,我們為永遠不會在乎我們的人哭泣,我們在意那些永遠不會為我們哭泣的人。人生真奇怪,但是當你一旦明白,改變永遠不會太遲!’有些心語,無需多言。其中包含的深刻道理讓我們讀着讀着就會流淚。

  我放心於太陽升起的方向。你是否聆聽到了我的心語?

  漂亮的心維穩逐漸逝去衰老的容顏,思緒淡淡隨風,笑看誰與共春秋?酒到濃時愁滿袖,情回深處淚凝衫。

  夜風吹亂了我的長發,悸動了我的思緒。身如遊絲,在萬丈紅塵中輾轉。茫茫然,歸於何處?夢裡遲暮,流光宛轉,且撫清歌一曲,江湖相望。你說,相識恨晚,隔音畫屏,一聲長嘆。三生石上,誰又是誰的前世今生,誰又是誰的此岸彼岸?煙雨飛花,月下梅旁,流不盡你的萬千思緒,深情款款。何奈世界輪迴,千年一夢,已飲忘川!

  你說,我已走進了你的心裡,駐足了你的心上。

  心,在感知這文字承載的情意。

  細細品讀你的情思,默默感知你的柔情。認識你,感謝你的愛,此生無悔。

  許一份蒼天不老,慰籍你我這份緣。

  欲相守,難相忘,人各天涯論愁腸;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亦留香······

  凝望,回望,苦苦尋覓你的方向。淼淼雲煙,風過無痕,心若翩蝶,流水千轉,只將心語輕輕付弦上。琴音幽宛,難訴衷腸。昨夜夢魂中,恍惚又思了誰?念了誰?夢裡夢外不曾休,我常夢見重逢時刻,淚眼朦朧。

  闌珊處,依稀可見你深情凝望的雙眸,夢間距離,很近,兩心許,細語嫣然。魂夢與君同。夢的距離,很遠。隻影輕倚窗,孤燈秋弦弄晚,卻道此生緣短。

  聽此音樂,聲聲擊叩心弦。想你,是一種淡淡的暖,是一種淡淡的愁,是一種不能言語的殤。仰望你所在的方向,唯一夕月色,在長長銀河中閃亮。那光是你凝望的眼波嗎?恍惚若夢般。一種熟悉溫暖的氣息包圍了我。一絲風來,吹醉了紅塵,濃了紅妝。風去,思念一次,淚流一行。生命中許多的遇見是註定。

  好想尋奈何橋邊那塊青石,看那三生石上如鮮血的字體,篆刻記載了你我前世今生的緣,此生,愛你無怨無悔。

  今生已知前生世,三生石上留姓氏。不知來生他是誰,致湯便忘三生事。

  我不願意這份相思變為另一種獨孤。只要這種心靈相契,的感覺。

  有你,不孤單。

  不知來生你可聆聽到我今生的誓言?此生愛我,請深愛。若可以,讓歲月銘記這一世如水的守候。

  七絕·離殤

  桃花落時情亦落

  逸韻高風輕訴腸

  殘雪紅塵如水去

  斷橋隔斷淚幾行

  詩·文:快樂公主

您正在瀏覽: 聆聽--三生石畔,再許來生
網友評論
聆聽--三生石畔,再許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