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自己

寫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我的一花一世界,一心一人生。無所謂孤獨與否,似乎自己已過去了多情的季節,那些莫名其妙的傷感,已被我遺忘在往昔的歲月里。

  寫給自己,已不再像往昔的自己,反反覆復聽着傷感的音樂。已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在學會迷戀,不再有自己的偶像,不再有自己痴情的愛,不再有大痛大恨,大感大悲,大喜大悅,喜歡上了淡淡遺憾和談談的傷悲。

  是的,似乎生命中的一切都被我淡化了,因為我總認為人生沒有完美,我何別又要去苛求完美 ,人生也不會有再多的傷悲,如果有,那是因為你的心靈在作祟。

  不知什麼時候,自己也不再嚮往流浪,因為自己一直都在流浪。也不再嚮往遠方的風景,越來越現實,不再將自己陷入遠方的渴盼,學會了珍惜眼前,學會了念念叨叨,懂得了“滿目河山空念遠”。相反,有時候嚮往溫暖的小窩,有個風來時可避風,雨來時可以避雨的安樂屋。不怕別人笑我“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卻是我對現實的期盼。

  那些年,執着過的一切,就在我回首的那一瞬,拋之天涯,那些曾經恨過的,或是愛過的,已然在過往的歲月中煙硝雲散。有人說:“雁過留痕,愛過留傷。”但這一切對我來說,就像是天空中飛機飛過留下的尾氣,起初還有那麼一回事,但轉瞬間,也就不復存在了。 反之,卻是淡淡的微笑,坦然的心境,豁達的情懷,因為有人說:“過往的一切,回憶都應該是美好。”

  寫給自己,告訴自己這一生,我註定不會成為作家,更不會成為自己嚮往的那般詩人,因為作家或是詩人都是有派別的,有的是浪漫主義,如詩仙李白;有的是現實主義,如詩聖杜甫;有的是田園派,有的是山水派,如陶潛,王維,但似乎本人“三不像”,或如朋友所說:“我身上最大的缺憾就是沒有立場。”但我也不會非把自己逼成那一派不可,最怕自己“學虎不成反類犬。”

  寫些文字,不為名垂千古,成為一代文豪(當然,自己也無此天賦)。只為回憶過往,記錄將來的點點滴滴 。因為我怕老去的那一天,我會失憶,我會忘記現在,忘記一切,大腦的空白,會讓我成為終身遺憾,也致我死不瞑目。

  寫給自己,這一生別人無需懂你,就像自己不必懂別人一樣,給彼此留有小小的空間與秘密。

  寫給自己,只想告訴自己,人生有那麼多的“突然間”,你哪來得及有那麼多的傷悲。

  寫給自己,也寫給和自己有過故事的人。是我們一起有過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讓我的人生才有回憶,對於你們,我不再會不離不棄,或是痛切心扉,同樣真誠的祝願你們,一定要幸福。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