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記得多年前的某天,也是這樣的冬日午後,背着書包的我,披着這樣的夕陽,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時覺得長大實在是個漫長的過程,度過的每一天,每一個鍾,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無限漫漫,但現在回望曾經,一切都晃然。

  中午和同事出去吃飯,看到一個老爺爺牽着他的孫子,而自己竟已經畢業、工作了。時間這種東西實在是一條單行道。

  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兩樣東西便是鐘錶和相機。前者時刻告訴你時間的流逝,而後者時刻提醒你過去的青蔥。

  最心酸莫過於看着曾經的照片。相中人,有些可能已走出你的視線,有些可能已走出你的生活,而有些或許已徹底走出你的整個生命。

  最殘忍的便是睹物思人吧,看不到,觸不着,唯有思念難相忘。

  非得待到物是人非,才感到悔不當初,體會痛徹心扉。人這種動物,實在有太多的劣根性。

  每個人都渴望長大,以為長大后可以擺脫許多束縛,殊不知,長大后煩惱更甚,又開始奢望回到過去;大部分人都以為自己不會老,直到有一天步履蹣跚、白髮蒼蒼,才嘆謂,唉。

您正在瀏覽: 回望
網友評論
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