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春三月賞櫻花

陽春三月賞櫻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正是櫻花爛漫的季節。

  午後,閑瑕無事,攜着一雙兒女,去家附近的公園裡看櫻花。公園裡景色優美,小橋流水,鳥語花香……漫步其中,沐浴着春光,悠閑自在,心曠神怡,所有的煩惱頓時煙消雲散。

  小徑通幽處,眼前豁然開朗,滿園的櫻花已悄然盛開,甚是惹眼,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奼紫嫣紅,賞心悅目。喜歡櫻花,其實與她有一段情結。還記得女兒剛出生從醫院出來的時候,那裡的假山上正有幾顆盛開的櫻花,不知為何,酣睡的嬰兒突然睜大眼睛,裂開粉嘟嘟的小嘴笑了……

  公園裡到處都是閑庭信步的遊人。和我們一樣,在櫻花樹下如醉如痴,流連忘返。有的在樹下拍照,留下春的記憶;有的在樹下小憩,享受櫻花的芬芳;老人們三三兩兩,一起閑談。一群頑皮的孩子追逐嬉戲。這一切,似一幅寧靜祥和的畫卷。遺憾的是我沒帶相機,但這幅畫面已永駐心田。

  “櫻花爛漫幾多時,柳綠桃紅兩未知”,雖然櫻花的寓意在每個人的心中各不相同。她綻放時嫵媚嬌艷,凋亡時從不拖泥帶水。日本有一句諺語說:“櫻花七日”,說的就是一朵櫻花從開放到凋謝大約為七天。它經歷短暫的燦爛后隨即凋謝,不污不染,乾脆利落,在最完美的一刻謝幕,給寒冬之後的人們帶來生機盎然的春意。

  此時,我望着滿園隨風搖曳的櫻花,不由得想起了冰心在《櫻花贊》中的那段話:“世界上沒有不美的花朵……至於對某一種花的喜愛,卻是由於各人心中的感觸。”

  回程的時候,我和孩子們依舊戀戀不捨。再一看,不知什麼時候,孩子們的衣兜里已經裝了滿滿的櫻花花瓣。在我們身後,櫻花染紅了整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陽春三月賞櫻花
網友評論
陽春三月賞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