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你便暖

有你便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不斷重版;而忙碌,總是推陳出新。

  好久沒有空閑坐在窗前發獃了。想,今日擁有一個窗外,看流雲似水般地飄過來,再飄走,鳥兒歡快地掠過樹梢,扔下一地跳躍的歌聲,沉默已久的冬天,你還能按奈得住嗎?

  我想我是蟄伏的藤,枝枝蔓蔓爬滿我的窗。枯萎、斑駁的姿態里擁有一顆蠢蠢欲動的心,裝滿了對冬的敬畏和遐想,也裝滿了對你的牽挂和思念。歸鴻已去了南方,無人傳遞尺素心思,信箋上蘸滿了你碎碎的話語,隨一片噙滿淚水的雲朵,悄然落下,帶着季節的憂傷。踏着你踏過的足跡,循着你飄過的天空,捧着你繾惓的詩文,嗅你落寞的氣息,聽你心底傷感的歌,陽光無聲消失在雲層,雨點啊,開始悄然飄落在我的心上,打濕了歸去的路。

  憂愁,徘徊在文字的渡口,能否借我一葉小舟,把雲水相隔的距離縮短,把雲水相依的眷戀延伸?

  不知道怎樣的相遇叫相遇,不知道怎樣的溫暖叫溫暖?只知道我們遇見了,沒有約定,沒有彷徨,就這樣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並不曾走散。漫不經心,又隨遇而安。

  空暇的時間,相互駐足在彼此的文字里,恍惚間,心已為某些熟悉的東西所吸引,一種共鳴敲打骨子裡的倔強,一種默契溝通陌生的心靈。都說,文字是寫給靈魂相通的人,儘管我的文字還很羞澀,儘管我的思想還很淺薄,可是你在認真地讀,讀淺顯的詩文,讀淺顯背後的人。我,被你讀懂了么?

  喜歡淡,喜歡靜,喜歡孤芳自賞,喜歡寂寞寡歡,還喜歡與文字、音樂同行,喜歡將凝重的歲月,過得單薄,清新,喜歡將紛繁的生活,過得日常,隨性。

  我把我喜歡的喜歡,都流淌在字裡行間,讓心去放任,讓情去沉浮。雖然,文字,我不能駕馭;音樂,我不能精通;但是,帶着一顆潔凈的心,去撫摸,去傾聽,一種心情,濕潤了,一些惦念,寂然了。

  網絡,或是文網,總以為自己是這裡的過客,而且每個人都是過客。過客與過客,你從來處來,我從去處去,即使交集了,終究誰也不能為誰停留。不習慣離別,不捨得忘記,明知道是邂逅,還固執地想着邂逅到永遠,過於感性的人,易於傷懷,所以我會固步自封,冷落自己。

  駐足青蔥馥郁的大觀園,落英繽紛,芳草鮮美,我卻習慣踽踽獨行,氤氳的文字散發著誘人的香,但我的家是多麼的羞澀,多麼的清寒!文字於我來說,是高不可攀的知己,是一個人的單相思!我笨拙的筆寫不出俊逸的文,我鄙薄的思描不出清秀的畫,但我依然喜歡,依然不斷汲取,不會放棄。即使只有一鋤一禾,我滿足我文字里的田園生活,並不艷羨其他人的光環。愛好是我的方向,興趣是我的資本,性情則是我的命運!

  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很久,很久。你,來了,伏起為雲,柔情似水,翩翩飄過我的天空,留下紙上淡淡的足痕,背後深深的目光,在那個季節對望的五月,我清楚記得!人,在不奢望中,得到一種至真的關懷,在不綻放中,卻得到一種熱切的鼓勵,這是高山流水的聲音嗎?

  走進你茂密蔥蘢的家園,你以云為墨,以風為筆,清朗穿行於遠山之外,寫情愫於萬里長空。那些日子,友情在你筆端綻放,雲煙在你紙上暈開,一冬的雪花在你窗外不斷落下來!

  從來沒有為你做過什麼,我總是這麼吝嗇,總是這麼自私!也曾想為你寫點什麼,在你的生日,或者是某個黃昏,卻遲遲不敢動筆,怕我讀不了你,怕我懂不起你,更怕我的筆褻瀆了這得之不易的情誼。因為珍惜,所以吝嗇!

  閱讀黃昏的容顏,漸漸暗淡,窗外的冬雨也有一絲溫柔,那是人的慾望在滋長,我分明看見一朵朵流雲飄過,一絲絲溫暖環繞,這是太陽也望塵莫及的溫暖!

  擁着雨中的窗口,把一段心曲化作水滴,把心事深深地倒影在如絲如緞的流水裡,淺和季節的笙歌。夢在朦朧中,隔開韻腳,踏破平仄,攜一隻瘦筆,輕舞:有你的日子,便暖。

您正在瀏覽: 有你便暖
網友評論
有你便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