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年追過的夢

那些年追過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些年追過的夢

  北斗星中學245班許雅婷

  再望一眼,眼前的古磚屋顯得更破了,依稀可以看到一些蜘蛛網,幾年的荒廢,古屋也成了這些年代事物的塵封記憶。

  真的很久很久了,這屋前的李樹,花開花落也有幾年了,只是這屋卻一直被擱淺在這塵世中,幾年了,也只是個老樣子,再多也只不過是旁邊的雜草又長高了幾分。

  這只是個很小的村子里最不起眼的屋子。

  這裡曾住過一個女孩,一個胖胖的女孩,圓圓的臉,笑起來眼睛像月牙似彎着,很陽光的女孩。

  小的時候,她是最愛笑的,她經常愛跟在姐姐的身後,笨拙的樣子,真的好想讓人笑。她才不管那些風言風語,一如既往地跟在姐姐的身後,一跟就是十年,鄉里的孩子就是執着。

  十年裡,那些說不清的記憶,也是讓人最舒心的日子,一點一點的逝去。

  她說,她長大后要去當演員,要演和劉亦菲一樣漂亮的女主角。她又看了一眼自己的體型,坐在草叢中的我和姐姐笑了好久,她看着我們笑,也跟着笑。然後她又說了一句,“我真的很喜歡劉亦菲,我也很想很想當演員,但是……”最後,我們沒笑了,一直看着天不說話,沉默了好久。

  那時候,《仙劍奇俠傳Ⅰ》真的很火,每天都有播,我們也很執着地堅持看完每天只播的三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就像我長大后想當歌星,姐姐長大后想當畫家一樣。其實我們都知道,表面上假裝不在意,背地裡卻暗暗地為那些努力了好久。

  “佳佳,我覺得你應該把最近學的演技展示給我們瞧瞧,就讓我們兩個專業評委來指點一下”姐姐一副毫不謙虛的樣子。

  “OK啦,等着,先整理一下髮型”,她演了一個也不知是什麼角色的片段,滑稽的讓我和姐姐笑了好久,她也不語,只看着我們笑不出來。

  她說,“我已經很努力了。”

  我和姐姐相互看了一眼,再也沒說話。

  這殘酷的現實真的很打擊人。其實我們都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村子里的人也說我們不務正業,那堅持的執着,卻起不到一點用。

  “沒關係的,我們要相信自己才行,一副病奄奄的樣子,怎能讓別人相信自己,所以我們要振作起來”,她的眼中閃着光彩。

  “嗯,來擊個掌吧!”響亮的聲音,在空中泛開,還帶着一陣陣笑聲,回蕩在山間。

  只是,再次的見面,沒想到卻是離別。

  站在姐姐身後的我還不知道什麼,只看着她臉上一貫的笑容卻變成一滴滴的淚水散落。當時,我只覺得她似乎就像台上的演員一樣。演的真好,只是卻是真演。

  她真的離去了,而且是後會無期。

  一年過去了,她和姐姐還有些聯繫,可卻再沒回來過。

  姐姐和我說過,她成績太差,初中畢業就出去打工了。

  “那當演員呢?”我很無知地問了這個問題。

  姐姐笑了,“那都是為了好玩,都這麼大,怎麼還會不懂事呢,那些是不可能的事。”

  那時候並不知道什麼叫懂事,直到姐姐荒廢自己的畫技,和我說一定要考個好的大學,也許這就是懂事吧。

  我快初三了,唱歌也只是玩玩罷了,早忘了那時候的夢,也只忙着自己的學業。

  或許,我也懂事了。只是,那些想起心中未免還是幾分的惆悵。

  那時候的夢,開過年華,便一朵一朵地落完了。

  所謂的堅持,只不過是兒時的一股衝動罷了。

  有一種東西叫曾經,那些都只是回憶。

  我轉身過去,不再看着古磚。淚,一點一點地落在這開滿桃花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追過的夢
網友評論
那些年追過的夢 暫無評論